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股价连受重挫 贝索斯财富两天蒸发19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消息,杰夫·贝索斯的财富最近几天颇为动荡。

在过去两个工作日,他的净资产一共下跌了约190亿美元:周五下跌110亿美元,周一又下跌82亿美元。这位亚马逊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持有公司16%的股份,如今净资产约1276亿美元。即便如此,他仍是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净资产941亿美元)和沃伦·巴菲特(824亿美元)都排在他的身后。

最近,亚马逊的股价连受重挫,一个月内股价下跌23%。公司上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结果显示业绩未达预期,投资者因而对公司的销售数据感到不满,也对下一季度的重要假日销售指导数据不够强势颇感失望。

亚马逊称,公司预期第四季度营收将增长10%到20%,成为自2014年以来公司增长最缓慢的假日季。在过去连续三年中,在假日季这一季度中,公司的销售增长均达20%甚至更多。

最近的下跌是对前期势如破竹的股价的一次急剧反转。2017年,亚马逊股价大涨56%,2018年又继续攀升31%。这一势头让贝索斯成为福布斯记录到的首个净资产超1000亿美元的个人。随后,贝索斯迅速超越比尔·盖茨,成为福布斯美国最富有400人榜上的第一人——终结了比尔·盖茨从1994年以来一直霸占首富的局面。贝索斯的净资产从2017年9月的815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9月的1600亿美元。

当然,贝索斯也不是唯一一个最近财富缩水的亿万科技富翁。Alphabet在发布的季度财报销售低于预期之后,公司的股价也在周一小幅下跌5%,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的财富分别蒸发20亿美元和19亿美元。但这俩人仍是全球第11位和第12位富豪。(木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