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GYIC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召开 咕咚及CEO申波再度斩获两项大奖

10月18日,2018GYIC全球青年创新大会暨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作为全球颇具影响力的创新大会,一度吸引了知名投资人沈南鹏、大疆创新汪滔、阿里钉钉、蔚来汽车……等等嘉宾及知名品牌出席。

颁奖仪式上,来自互联网体育头部品牌咕咚,凭借其在创新能力、创新商业价值等等方面的出色表现,顺利斩获“2018年度最具潜力创新企业”奖项,咕咚CEO申波荣获“2018创动中国年度行业领军人物”奖。

咕咚也是本届GYIC全球青年创新大会获奖企业中唯一一家运动健身领域品牌。

咕咚CEO申波在出席领袖风暴专场进行主题为“让运动健身真正在线化”演讲时表示, 4G、WIFI、手机、PAD向人们生活中的渗透越来越深、越来越广泛,很多行业也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在线学英语,智慧健身房等等,线上与线下的结合,备受人们青睐。

随着数据智能化时代的到来,运动健身场馆的成本高昂,训练效率低下及地理空间限制等等问题也越发突出,迫使着运动健身行业迅速向在线化转型。

而数据无疑是运动健身在线化、远程化的基础,利用大数据则能顺利解决这些痛点。以咕咚最新推出的CODOON LIVE为例,通过咕咚APP以及智能运动硬件获取的数据,打造了集数据服务、金牌教练、优质课程、健身机构、运动打分系统等于一体的在线训练课程和服务平台,让运动健身真正在线化,连接教练与用户,一举告别了单向教学,达到双向互动,享受运动健身乐趣的效果。

最后,申波进一步指出,AI的加入,是解放教练生产力,而不是取代教练,通过金牌教练实时监督,如私教现场指导,在家便可享受团课氛围,优质课程,结合运动数据,更科学高效的同时,使教练生产力提升百分百,惠及更多用户,从而促进行业优胜劣汰。

事实上,从咕咚当前的动作可以看出,早已围绕运动健身在线化这一行业愿景开始了行动。

自从2010年创立以来,咕咚就一直保持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前瞻性的目光,从提出运动社交概念到开创在线马拉松、在线自行车赛事等等,伴随着从“要运动用咕咚”,到“智能运动尽在咕咚”,再到“健身3.0,Alive”的让健身真正在线化的战略转变,一路砥励前行,在申波的带领下,以坚持不懈的创新能力成为业内领军者。

软件方面,一向秉承用户体验为上,注重安全、科学、有效运动健身的咕咚,除了联合国内顶尖教练,向用户不断推出个性化、智能化、科学化的健身课程以及互动式课程外,随着健身3.0时代的来临,咕咚依托独有的AI算法团队,结合运动健身大数据,不断向用户推出更具科学化、智能化、安全有效的产品。

继9月10日,咕咚APP 8.28.0版本发布,增加了心率紧急安全求助等功能,助力运动健身爱好者、跑者等,九天后,在19号的健身3.0,Alive发布会上,又接连发布了CODOON V-COACH和CODOON LIVE等两大运动健身新功能。

智能训练计划、互动式训练课程、实时语音指导和运动评价系统等四大智能化的服务,科学化、智能化的运动健身指导,使得CODOON V-COACH一经推出便得到了重量级合作伙伴的认可。

作为业内首个数据+直播服务——CODOON LIVE,将线下健身房和线上健身的优点完美结合,无疑真正实现了在线化健身。目前,该课程已有智能训练计划,互动训练课程,运动语音指导,运动打分系统等等具有教练监督和团队氛围,并支持多款智能硬件设备的优点。演讲中,申波还透露,接下来咕咚还将推出心率健康助理,亚健康智能调理,智能饮食指导等等智能化指导课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咕咚还积极开拓平台商业价值,成立Hub开放平台支持第三方智能运动设备接入,已连接Apple Watch、卡骆驰、佳明、颂拓、宜准等等近百家第三方知名运动装备。上线不到一年时间,咕咚连接的运动设备数就已超过200万个,从计步、轨迹、跑姿等基础数据也延伸到心率、体脂等10多项高纬度数据。可以说,无论是可支持设备数量,还是运动数据采集维度上,都保持了行业领先。

硬件方面,咕咚除了在跑步鞋、健步鞋、蓝牙心率耳机、智能体脂秤、智能运动BRA、跑步机等等领域发力以外,更是加大布局速度,九月又一举推出咕咚智能心率手环和咕咚智能心率耳机HiFi两款智能穿戴设备,咕咚表示,将继续推出更多智能穿戴设备,用AI惠及更多运动健身爱好者。

积极跨界,打造运动+产业链。咕咚围绕以全民运动健身为核心,积极打造运动+娱乐,到运动+保险,再到运动+金融……运动+新IP的百花齐放,为行业之间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思路。目前,跨界运动+产业已涉及多个行业,累积参与用户已近两亿。

致力于公益慈善,作为国内首家公益体育项目,咕咚App打造的传播类公益项目“月跑一善”,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参与执行,从“回望长征路红色集结号”到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再到“国际友谊日”全国运动团拍摄牵手合照的活动成为吉尼斯世界记录候选者等等,几年来,几十场的月跑一善,咕咚以诸如类似的公益主题所发起的活动,累积已有数百万人次热烈参与。

8年来,随着咕咚不断的创新,使其顺利获得了远超1.5亿用户的青睐,以及众多第三方合作品牌的高度认可。如今,GYIC的两项大奖,不但进一步肯定了咕咚的创新,更肯定了咕咚在运动服务中的商业创新价值。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咕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