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雄牛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绪富:消费品产业链的变革推动供应链平台的崛起

【TechWeb】10月18日消息,在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雄牛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绪富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零售的核心是供应链的管理。但是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的基础设施环境下,消费品的产业链有了全方位的变革。”

QQ图片20181018141106

李绪富称,消费品产业链可以分为品牌、营销、供应链管理、渠道。新的变革是先从渠道开始的,从线下走到线上,又从线上走到线下线上的融合。

与之相应的是,零售正变得越来越无处不在,营销变得越来越精准,品牌也变得越来越聚合。这些消费品产业链的变化都要求供应链必须进行变革,适应渠道的无处不在,实现消费品各方的互动,实现个性化与碎片化的要求,于是就出现了供应链管理平台公司。

在他看来,供应链管理平台是无所不在的,是覆盖全国、全球、全域、全链路的,也是覆盖整个链条各个环节的,同时也是覆盖所有渠道的。

李绪富表示,未来,供应链管理平台只有通过要素的集聚、全面的覆盖,凭借分布式与边缘化的布局,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驱动,实现开放与快速的迭代,最终满足整个社会零售业的变迁,同时引导整个产业链的变革。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雄牛资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