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Spotify入股音乐分发商DistroKid 或试水新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周三表示,已投资DistroKid。DistroKid是一款内容分发服务,让艺人可以向在线商店和流媒体平台,包括Spotify最大的竞争对手Apple Music上传音乐。

Spotify在官方博客中公布了这个消息,但没有披露投资金额,仅表示这是“被动的少数股权投资”。Spotify也拒绝透露持股规模以及其他细节。

对Spotify来说,此举意义重大,因为DistroKid与TuneCore或CDBaby等其他内容分发服务一样,是不属于大型唱片公司的独立艺人将音乐上传到流媒体平台的主要途径。

与SoundCloud和YouTube不同,Apple Music和Spotify不允许独立艺人直接上传音乐,而是要求他们通过内容分发服务来操作。

不过,情况从上个月开始发生改变。上月Spotify宣布,将允许一些独立艺人直接上传音乐作品。通过本周三宣布的合作,上传音乐至Spotify的艺人目前可以通过DistroKid将作品也分发至“其他平台”。不过Spotify没有披露,这其中是否包含Apple Music在内。苹果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这笔投资让Spotify可以试水以往由传统唱片公司提供的服务,例如内容分发。如果Spotify可以用这些服务向艺人收费,那么就能获得额外的收入来源。在2018年前6个月里,Spotify亏损了6.47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向唱片公司和艺人支付的授权费用。

内容分发平台Repost Network CEO杰夫·彭切克(Jeff Ponchick)表示:“他们面临提升利润率的巨大压力。面向艺人的后端服务可以变成订购服务,成为这类平台新的收入来源。”

本周三,Spotify股价下跌3.3%,至159.28美元。(李丽)

标签: Spotify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