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投资者提议废除扎克伯格董事长职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因为Facebook卷入一连串丑闻,美国四大公共基金周三提议,不再让Facebook CEO扎克伯格担任董事长,它们希望自己的提议能够得到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支持。这四家公共基金公司持有Facebook股票。

伊利诺伊、罗德岛、宾夕法尼亚州财政部长和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金格(Scott Stringer)在提议上签名。

2017年,曾有股东要求Facebook设立独立董事席位,未能成功,因为扎克伯格拥有绝对控制权,外部人士提出的决议难以通过。

罗德岛州财政部长塞斯·马加齐纳(Seth Magaziner)认为,最新的提案仍然值得提交,它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让大家关注Facebook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马加齐纳在电话中说:“此举可以强迫大家在年度会议上发起讨论,从此时开始到会议召回,它会成为公众舆论讨论的热点。”

Facebook新闻发言人拒绝置评。

2017年提交议案时,四大公共基金有三家支持这一提案。2019年5月Facebook将会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当前的提议是为大会准备的,新提案要求董事会设立一个独立董事席位,致力于提高监管力度,这种做法在其它公司很流行。

提议还说,Facebook是世界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最近它引起一些争议,这些争议伤害了平台的声誉,比如Facebook在未获授权的前提下分享用户信息,假新闻泛滥成灾,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

伊利诺斯州财政部长迈克尔·雷利查斯(Michael Frerichs)在接受采访时说,设立独立董事席位也许不能杜绝所有问题发生,但是有可能减少问题数量,让股价下跌的幅度缩小一些。

今年Facebook股价表现并不好,一方面受到隐私、运营问题的困扰,另一方面营收增长速度也在放缓。周三时,Facebook收于159.42美元,比年初下跌近10%,7月25日曾经冲到217.50美元。

2017年的提案得到了微弱多数外部投资者的支持。马加齐纳和雷利查斯说,在未来几个月里,他们会与更大的Facebook投资者协商,寻求支持。

为什么反对2017年的提案呢?Facebook当时曾说,设立一名独立董事,在董事会、管理职能及关系方面会增加不确定性,容易引起混乱,降低效率。

根据Facebook 4月份提交的文件显示,扎克伯格控制60%的投票权。截止7月31日,纽约养老基金拥有450万股Facebook股票,延龄草资产管理公司(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拥有5.3万股。截止8月份,宾夕法尼亚州财政部拥有38737股,伊利诺斯州财政部拥有190712股。另外,罗德岛州基金拥有168230股。(德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