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首届中国名物节 海尔好空气邂逅生活美学

【TechWeb】北京国际设计周同期,寺库打造首届中国名物节,此次展览现场分为衣、食、住、行、妆、礼六个区域。海尔好空气则在中国名物节现场开展了第四期主题为“智慧空气与生活美学”的主题演讲。

QQ图片20180930192344

海尔空气生态圈总经理方红刚表示,离开了空气人只能维持5分钟的生命,相较于水和食物,空气之于生命更为重要。对于人而言,自然空气凭借其奇妙的均衡,能够给予人们天然舒适的体验,而对于设计而言,大自然即是最好的设计师。但是,随着人们社会活动的增加,自然空气的均衡状态正在被打破,并由此产生诸多影响体验,甚至危及人们健康的问题。如何让空气回归自然状态,是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亟待设计师们解决的问题。由此,预测了一种新的职业的诞生—空气坏境设计师。

在海尔的设计师们看来,面对一个具体的居住环境,通过对环境特点的精准测量,以及充分了解人群需求,可以针对性地设计空气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让用户看得见(检测)、听得到(语音控制)、用得爽(自动调节)。最后还可以依据不同时刻的需求,对空气体验进行设计,使其可以被调节和管理。这既是好空气的理念,同时也是海尔一直践行在产品研发上的核心追求。

既然设计能够让空气回归自然状态,给予人们天然舒适的体验,那么空气可否被进一步改造,从而创造更美更宜人的环境。对于设计师而言,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无疑需要借助科技和产品的力量。

实际上,海尔已经为设计师们创造了条件。目前海尔在日内瓦、新西兰和青岛已经设立了三大空气研究中心。时至今日,海尔已经可以依据温、湿、净、新、风、味的空气六度理念,通过“空调”类产品之间的联动,来实时调控空气中的成分,从而打造各具特色的空气。

QQ图片20180930192350

海尔已经打造出成熟的“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在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技术基础上,海尔已经可以通过不同产品,融合空调+除湿+新风+净化功能,全方位、一体化、自动化地调节室内环境。其融合设计与科技的智慧空气,已真正为用户提供了可个性化定制的,一站式的健康舒适空气解决方案。

其实,人们对与生活环境的追求,特别是家居空气的要求,是有迹可循的。人们最初对空气的要求是冷暖适宜,因此,空调进入千家万户。随后,出于对健康的关注,空气的洁净度又被更多人重视,净化器因此进入越来越多的家庭。然后人们又意识到,家里的湿度、空气的清新度也可以变得更好,于是,新风机和加湿或除湿装置应运而生。

特别是对于母婴人群对空气环境的极致要求,海尔的母婴空气系统综合了各种空气设备,并增加了超强除菌功能,应用于幼儿园、妇幼保健院等场所。

空气的生态美学,在用户需求的演变中,不断进化。从感知到健康,再到品质生活的追求,人们对于空气的要求,已经不单单是功能性需求,甚至还需要在现代空间中体现天然意境。空气的生态美学,被具体的产品诠释得淋漓尽致。

以海尔为例,海尔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完全抛弃了传统“造空调”的硬件思维,而转型到“造空气”的生态思维上。在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前提下,海尔提供了针对各种需求维度的产品,包括空调、净化器、加湿器、除湿器、新风机等,同时又推出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全面融合各产品的功能,并且在用户体验上实现场景化、可视化、语音化等智能一体交互控制,从而真正满足用户的健康与品质生活需求。

在海尔看来,未来的空气或许将不再有好坏概念,因为人们已经可以通过具体的空调类产品,一键定制好空气。高度个性化的室内环境空气,或许才是未来趋势,空气带来生活之美,让每一个家庭都拥有专属于全家人的空气,这或许才是未来真正意义上的智慧空气。

当然,设计依然是智慧空气重要的推动力,而长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好空气的海尔,必然也会是未来智慧空气的领导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