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支付苹果至少90亿美元 成为Safari默认搜索引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早间消息,一名叫罗德·郝尔(Rod Hall)的分析师估计,为了在今年继续成为苹果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谷歌今年最终支付的费用可能会超过90亿美元,2019年可能还会远高于这一数字。

郝尔估计,明年的费用可能达到120亿美元,而2017年仅为30亿美元。

在iPhone和iPad上成为Safari的默认浏览器对谷歌十分重要,该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广告业务。Safari虽然也支持必应、雅虎和DuckDuckGo等搜索服务,但多数人还是会直接使用系统默认的搜索引擎。

对苹果来说,谷歌的这种依赖是其服务业务的一大福祉。该公司之前就曾经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虽然Apple Music越来越受欢迎,但向谷歌收取的授权费是其服务业务增长的重要动力。

苹果继续使用谷歌的另外一大原因可能在于,放弃谷歌可能引发用户反对。虽然多数搜索结果都来自默认搜索,但微软必应等其它搜索引擎提供的结果的确效果较差。(书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