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调查发现80%以上的家庭路由器都容易受到攻击

【TechWeb】最近调查研究机构Insignary使用了Clarity扫描检测了180多个家庭路由器样本,发现其中83%左右的路由器固件容易受到安全攻击,这主要是固件当中存在漏洞导致的。

QQ图片20180928104124

他们使用技术手段检测,每个路由器平均受到了170多次攻击,这180多个路由器当中总共发现了32003个漏洞,问题非常严重。这些漏洞当中有28%是高风险漏洞,也就是说平均每个路由器都有高达36个以上的高风险漏洞以及12个关键攻击媒介。

因此家用路由器的风险很高而路由器的制造商很容易忽略固件漏洞,后期缺乏固件升级支持。

这一问题在现在可能并不严重,但对于未来物联网设备链接数量逐渐增加,可能会非常严重,更容易被黑客利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