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直击联想Tech World 2018:杨元庆表态联想在消费端要做好这两件事

【TechWeb】9月27日,一年一度的联想Tech World 2018在北京雁西湖会展中心召开,联想今年主题为“智能变革,开放赋能”。 自2015年开始已在北京、硅谷、上海成功举办了三届,大会以前瞻的视角和前沿的技术,在科技行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在最新消息,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杨元庆表态:“联想要在消费端进行两大布局”。

1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大会上表示,当下我们正处于智能变革时代,驱动这场变革的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个要素联合作用,正在形成一个全新的、能够改变世界的智能变革架构;基于之前的前瞻布局和产业积累,联想得天独厚地汇聚了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各项要素,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杨元庆还表示,为了给联想遍布全球的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与服务,将在消费端进行两大布局:其一,全面推动设备智能化进程,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能够无缝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的智能物联设备;其二,搭建SIoT生态平台,通过“智能+”赋能生态伙伴,共同推动设备的智能化创新。

对于消费端来说,如何推动设备的智能化是关键。对此杨元庆表示,未来联想将不仅仅为用户和客户提供联想的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智能音箱、智能显示、AR/VR以及面向行业的商用IoT(物联网)设备,还将打造全新的模式,将没有联网的设备联上网。

2

杨元庆还在大会上公布了一年的成果,去年Tech World上,联想提到的星球大战主题智能头盔联想Mirage AR游戏产品,成了去年消费类AR设备的全球销售冠军,AR增强现实技术更是成了行业的竞争焦点;再比如联想过去展示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和智能会议系统等,也成了不少人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智能助理。

4

在今日举行的针对消费端的“个人SIoT技术产品及开发者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详细介绍了联想如何推动“数据”燃料的产生和应用,也就是联想在“设备+云”,或者说Smart IoT智能物联网设备上的创新。杨元庆同时还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联想旗下全球首款可通过5G模块升级至5G的手机moto z³,该产品已经于8月份在美国发布,能够作为5G接入枢纽的5G模块(联想5G通)也将在2019年初推向市场,将成为首批为移动用户提供5G体验的厂商。同时,还分享了针对AR方面的交互平板产品以及AR办公产品。

3

最后,随着智能设备及服务的不断演进,也将大大促进行业的智能化,加快全面智能时代的到来,全面普及智能生活。(天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