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北汽新能源今日A股上市 借壳S蓝谷

【TechWeb】根据报道,北汽新能源品牌于今日正式挂牌上市,恰逢北汽集团成立六十周年。

前不久S蓝谷发布公告,表示将于9月27日复牌,目前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经完全实施完毕,股票名称由“S蓝谷”改名为“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已经完成对S蓝谷的整合,成功借壳上市,证券代码600733保持不变。

QQ图片20180927102704

据悉,2014年北汽股份在香港上市的时候,新能源汽车业务(北汽新能源)被剥离出了北汽股份,而且当时北汽官方承诺未来新能源部分会单独上市,显然如今这一承诺兑现。

QQ图片20180927102710

2016年北汽新能源完成A轮30亿元融资,去年完成了B轮111.18亿元融资。

业内人士认为,北汽新能源上市的目的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新能源补贴退坡,并增强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能力,最近两年大量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出现,传统汽车巨头也纷纷转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在不多增大的同时,竞争也愈发激烈。

另外,北汽此前曾经表示,将于2020年停止出售燃油汽车,2025年全国市场停止销售燃油汽车,早于国家规划的2035年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10年时间,所以北汽新能源将成为下个时间北汽集团发展的焦点,资源倾斜也会越来越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