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CNNIC发布“网域”DNS系列产品

9月2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网域DNS系列产品,首次在国内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域名服务与安全防护产品体系,将极大提升我国域名体系的网络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胡启恒、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夏学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党委书记曾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启恒院士指出,二十几年来,伴随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CNNIC始终扎根互联网基础资源领域,发挥国家队作用,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和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期望CNNIC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精准把握趋势,继续扎实苦干,主动探索创新,通过深耕技术优势,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夏学平在会上强调,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域名解析服务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域名系统核心技术和产品也需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夏学平表示,CNNIC应通过网域等系列产品的发布和持续创新,不断提升我国域名服务系统的服务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保障我国域名服务体系正常运行。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曾宇作了题为夯实技术创新、服务行业发展的主题报告。曾宇指出,CNNIC发布的网域DNS系列产品,涵盖了平台级、域名解析、监控防护三个系列,产品在全域高性能解析架构、DNS纵深防御等方面形成了专有自主技术,DNS实时监测分析、分布式层次化管理等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首次在国内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的域名服务与安全防护产品体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张跃冬介绍,网域域名服务一体机(DN1000)是CNNIC针对我国国家顶级域名服务部署小型化、轻量化需求,面向国家顶级域名系统研发的首款平台级产品,通过高度集成一体化、细粒度安全防护与智能调度等技术及功能特性,实现了域名服务平台的敏捷部署及自主可控应用,可有效替代传统解析节点功能。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张海阔称,网域解析系列产品采用独创的DNS专用的轻量级协议栈、多视图高精度智能解析等领先技术,不仅具有千万量级QPS(每秒查询率)的超高性能解析能力,单设备能为20G带宽提供服务,而且在安全特性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成为全球行业新标杆。

张海阔还介绍网域监控防护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设计实现了机器学习DNS异常监测、多维度流量特征清洗算法,通过对DNS实时监测分析,研发专用硬件,可以有效针对异常网络流量进行精准清洗,具备20G流量线速清洗能力,该系列包含域名行业内第一款专业安全防护引擎。

 

图片1

(曾宇主任向胡启恒院士讲解“网DNS系列产品)

当前互联网发展进入人、机、物全面互联的全联网时代,在本次发布会上,CNNIC同时发布了全联网标识服务一体机未来研发计划。

标签: CNNIC DN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