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千寻位置联合高通移远 首推亚米级定位车载通信模组

【TechWeb】9月20日消息,在杭州云栖大会,首个应用在量产汽车领域的高精度定位车载前装通信模组正式公布。这款模组精度达到了亚米级别,由精准位置服务商千寻位置联合高通、移远通信共同打造。

QQ图片20180920135031

QQ图片20180920135020

这款产品将为智能网联汽车实现车道级定位提供更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甚至为自动驾驶的普及提供帮助。

该模组集成了千寻跬步专业版FindM Pro亚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使用骁龙X5 LTE车载通信芯片,由移远通信对该芯片完成封装,三家公司联合打造出这一模组AG35。

该产品集成了4G通信与车道级定位能力于一体。这意味着汽车厂商以后不必在芯片适配、模组集成、服务调试等方面消耗时间、成本,可直接使用该模组,一步到位让车辆具备亚米级定位能力。

QQ图片20180920135026

其中,千寻位置基于单频RTK技术提供的高精度定位服务,通过集成该服务,车载系统不仅可帮助用户精准判断车辆在主辅路、高架上等复杂城市场景下所处的车道,甚至可为在高速公路等特定场景下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保障。

基于北斗卫星系统(兼容GPS、GLONASS、Galileo)的基础定位数据,依托遍布全国的超2200个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全国一张网”和强大的自主研发算法,千寻位置已可在全国大部分地区,为包括车辆在内的各类终端提供7×24小时高精度定位服务。

QQ图片20180920135010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此次三方合作不仅可显著降低车厂和Tier1集成、使用高精度定位服务的难度,更可为行业树立一套硬件与服务标准,进一步推动高精度定位能力成为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公共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可适应各类环境,特别是城市密集场景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目前,这款高精度定位车载前装通信模组已完成出样,将在年内具备交付能力,并有望最早在2019年量产的车型中投用,已有多家国内主流车厂表示将在未来的自动驾驶研制甚至量产车项目中使用该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