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今年5起中国独角兽IPO交易 16位大佬财富增加约3300亿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20日报道,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数据,今年5起中国科技独角兽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帮助至少16位科技大佬个人财富增加4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91亿元)。

其中半数是小米联合创始人,7月9日小米上市首日他们持有的小米股票市值达到265亿美元。拼多多在美国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上市时,CEO黄峥身价达到99亿美元。

在线资产管理平台美信金融(Meixin Global)CEO凯文·迪奥(Kevin Diao)表示,在确定IPO时机方面,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公司)“显得更机会主义。如果在2017年年底获得更好的财务业绩,它们就会今年寻求IPO,因为它们不能确定增长是否可持续,能支持这么高的估值”。

例如小米,2016年营收仅增长2.4%,2017年增幅达到了67%。计划本周上市的美团点评,2016年营收增长逾2倍,去年也达到了161%。

即使其他亿万富豪的财富出现缩水,还是有人的财富在迅速增加。截至9月18日,今年以来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中的12名中国科技亿万富豪个人财富共缩水121亿美元,其中丁磊个人财富因网易股价大跌而缩水约85亿美元。(编译/霜叶)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独角兽IP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