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滴滴停服期间,易到用车发海报称“网约车应回归初心”

【TechWeb】由滴滴顺风车事件掀起的舆论风暴并未停息,尤其是滴滴宣布夜间停服后,更是将网约车乃至整个出行市场现状推向了公众关注焦点。

21

在此期间,易到用车发四张“敬老大”海报喊话滴滴应“回到原点”,表示网约车出行市场应以用户为中心,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原点。

滴滴停服,公众目光聚集出行市场现状

作为出行领域的“老大”滴滴发展过程中一直充满争议,既有“压榨司机漠视乘客”的指责,也有“便捷出行”的褒赞。

温州乐清顺风车案件后,滴滴宣布从9月8日至15日期间,停止夜间所有网约车的服务。停服第二天,网络上就出现了“没有滴滴,夜间出行困难并导致黑车盛行”的声音。各大媒体、各个网络平台上的用户都在发表观点,不少人甚至用亲身经历来讲述夜间出行是多么不便。

但随着事情继续发酵,也出现了另一种声音,滴滴是在以垄断优势裹挟用户,除了滴滴还有其他选择。

滴滴的停服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了打车不便的情况,但在滴滴之外,易到用车、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等多个网约车平台都在加大夜间运力投入,传统的出租车也在正常运转,来满足用户的夜间出行。

参与讨论的人越多,探讨也逐渐深入,公众关注的焦点由“滴滴停服”开始向“如何破除垄断,实现出行市场良性发展”的角度延展。

易到用车系列海报喊话滴滴

 

参与讨论的不仅仅是公众,还有行业参与者。另外一个网约车平台易到用车,在此期间就推出了一系列“敬老大”海报,就被视为在向滴滴隔空喊话。

22

23

滴滴在出行市场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网约车的良性发展,离不开滴滴的参与,但滴滴也并非是网约车的代名词。

易到用车其中一张海报中的文字是““不要压倒一切,而要不被一切压倒”,这既是在宽慰老大哥不要被眼前的问题压倒能及时整改度过当前危机,也是在指出当前网约车市场存在司机抽佣过高、乘客服务体验差等诸多不合理现状,行业亟需变革。

网约车是8年前出现的新事物,是借助互联网工具提高汽车资源的利用率,从而优化整个社会的交通运力效率。

24

25

易到用车在发出的海报中呼吁,网约车平台应该回到市场需求的原点,以用户为中心来解决出行问题。网约车与其他任何行业都一样,对企业来说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无论是作为行业的老大滴滴,还是易到用车、神州专车等都需要在能力范围内,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这是网约车平台出现的“初心”,也是保障行业能良性发展必须遵守的规则。

良性竞争更能释放网约车价值

易到用车自身也在践行海报中的观点,作为网约车领域的开创者和最早的网约车平台,近期一系列措施都在回归市场需求的原点。

网约车虽然经过几年发展,但“打车难”现象并未彻底解决,排队等号的现象很严重。还有相对高昂的价格,让大众群体觉得出行成本过高。针对这些新需求,易到用车推出了“打车不排队,好车价更低”的策略,让用户随时都可以根据需求自主选择车辆,让出行变得高效、便捷。

为了尽可能的降低用户出行成本,在好车低价的基础上,易到用车近期推出了购卡多得40%的活动,购卡用户更是在低价基础上享受了7折用车的优惠。

网约车与其他新生事物一样,遇到问题不能一棒子打死,但是需要在不断变化的需求中,不断迭代升级。

任何一个行业里出现一家独大局面,受损的都会是用户,因为用户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只有不同平台坚持自身特色下的良性竞争,用户才得到实惠。出行市场也一样,滴滴、易到用车、首汽约车等平台都需要在各自领域内深耕服务,出行市场才能更健康,网约车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才能更好释放出来。

易到用车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该系列海报中有一张海报的关键词是“遇到”,文字是这样的:遇到强大对手,我也会更努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