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价增至155亿美元 超越雷军和丁磊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4日报道,新经济的造富速度让人难以想象。周四,拼多多股价暴涨30%,市值一举超过网易,其创始人黄峥的身价也水涨船高,达到了155亿美元,超越雷军和丁磊等一众科技大佬。

作为成立仅三年的电商新贵,拼多多在今年7月份赴美上市,股价首日暴涨45%。但随之而来的假货争议,令该公司陷入舆论漩涡,股价也一路下滑。

QQ截图20180914084942

黄峥身价全球排名第73位

不久前,有记者发现,网易严选已在拼多多开设了品牌旗舰店。据网易严选方面透露,其入驻拼多多发生在2017年下半年,至今已有约一年的时间。网易严选与拼多多的合作之所以最近浮出了水面,是由于拼多多在9月刚刚更新的大版本中,将“名品折扣”板块升级为“品牌馆”。截至9月11日,拼多多品牌馆共上线品牌494个,网易严选在列。一直“潜水”的网易严选拼多多旗舰店也正是因为这次App更新,而浮出水面。该消息促使拼多多股价当日应声大涨了19%,扭转了近期的颓势。

周四,投行高盛再添一把火,授予拼多多股票买入评级,并给出了31.9美元的目标价,该价格较拼多多周三的收盘价高出了38%。消息刺激拼多多股价应声大涨。

据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拼多多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09亿元(约合4.0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9%;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4.939亿元(约合9.814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095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拼多多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40元(约合0.20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0.24元。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随着拼多多股价周四暴涨,黄峥的身价单日净增了35.9亿美元,至155亿美元,排名全球富豪榜第73位,超越雷军(149亿美元)、丁磊(120亿美元)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65.5亿美元),距离百度创始人李彦宏(159亿美元)仅一步之遥。(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