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巧用转转二手交易平台 打捞“沉没成本”

在经济学里有一个概念叫“沉没成本”,也即已支付成本,指的是过去已经发生的不可收回的支出,如时间、金钱、精力等都称为沉没成本。在日常消费中,常常伴伴随着成本沉没的现象,出于种种原因,消费者在过往购买的东西不想再用,亦或是还有使用价值的物品不再适合当下的自己,囤积的物品在家里积灰,付出的成本就此沉没。但其实,商品的剩余价值还在,关键在于如何打捞。

转转二手平台帮助闲置变现

在经济周期下行的大趋势背景影响下,二手越来越热,提起二手物品交易,很多人想到的是购买二手物品的相关问题,这其实是用户将自己置于买家的角色来考虑,但现如今的二手交易平台,也十分注重“卖”这个行为,鼓励用户将闲置物品转让出去,把资源转让给需要的人的同时实现闲置物品变现,用户转卖获得的收益就是打捞起来的“沉没成本”。至于对于购买二手物品的顾虑,选择专业的二手交易平台能够给到更多的保障。

以转转二手交易网为例,在一些标准化程度高、交易频次高的二手交易品类上,转转平台提供自营服务,可供平台用户根据交易需求自行选择,相较于其他二手平台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二手交易,保障交易双方的利益。

在转转平台,针对囤积在各个家庭中的常见闲置品类,平台采用不同的产品战略。官方有自营的手机保卖、旧衣回收、二手图书等利于用户闲置物品变现的服务。选择自营服务的平台用户只需一键下单,剩下的流程都交由平台来完成,十分便捷。例如,卖家使用转转平台提供的手机保卖服务,确认下单信息后,即有免费快递上门取件,平台对手机进行质检估价,并帮助卖家以高于市池收价快速转卖出手机,卖家获得收益。而对于选择自己发布售卖信息的用户,平台有定价参考功能,辅助卖家制定合理的价格,顺利转卖出闲置物品。

二手交易市场地位逐步凸显

以往的线下二手市场,多为商家入驻摆摊,经营各类二手物品的交易,需要花费时间精力等成本来维护,对于不以二手物品售卖为营生工作的普通大众来说,在线下二手市场售卖闲置物品费时费力且不合实际。因而长期以来,大众转卖二手物品的习惯还未养成。随着二手市场转阵线上,发展迅猛,二手交易的市场地位逐渐凸显,据速途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国内二手交易市场用户规模接近4000万,预计2020年用户规模将达到8000万。

二手交易平台的服务越发全面细致,大众交易二手物品越发便捷,区别于以往线下市集的单向身份,二手平台用户在买家和卖家之间的身份任意转换,既能解决闲置物品让渡变现问题,又能满足自己购买性价比物品的需求。在二手市场的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二手交易闲置变现的行列中,发挥物品的剩余价值,促进资源再流通,二手交易平台已经成为大众打捞沉没成本行之有效的简单方式。

标签: 转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