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继Lyft推出电动滑板车后 Uber也将进军该市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消息,周四,Lyft在丹佛推出了电动滑板车,彻底进军快速发展起来的滑板车共享市场。目前,该市场由Bird和Lime等公司主导。

公司发言人称,Uber预计将在几周时间内在竞争对手Bird的家乡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投放自己的滑板车。

虽然这两家公司都是拼车的代名词,但它们都发现了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这些车辆深受通勤者的青睐,还能帮助减少交通拥堵并为公共交通提供补充选择。这也能有助于公司抵消越来越多的负面评价——几项研究显示随着人们的交通选择从公共交通转向汽车,拼车会促使车流量增加。

“滑板车是一种让日常出行体验更加有趣的方式,还能推动多种方式的通勤。”在Lyft负责自行车和滑板车政策的卡罗琳·桑波纳罗(Caroline Samponaro)说道。

Lyft急于进一步从汽车市场转变进入滑板车市场。如果骑行者在公共交通附近开始或结束骑行,那么Lyft很快就会为这些用户提供折扣。用户可以通过Lyft的应用程序找到滑板车,使用价格也符合行业标准,即1美元解锁滑板车,每分钟骑行花费15美分。该公司还在其应用程序中添加了一项功能,在通勤者靠近公共交通站点的时候会通知用户。

Uber于四月收购了自行车共享服务初创企业Jump。公司已经发现旧金山内有用户开始转向采用电动自行车,这就表明如果这家共乘巨头不愿看到新的初创企业抽走其业务量,那么Uber就必须将业务扩展到汽车之外的领域。

桑波纳罗表示,Lyft已经获悉很多城市对滑板车存在大量需求。根据桑波纳罗的说法,Lyft将于9月17日在圣塔莫尼卡推出滑板车。公司也有意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城市,但何时推出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批准。

Lyft采用的策略不同于Bird和Lime,后者于今年早些时候未经政府批准就在丹佛和许多其他城市推出其服务。这种做法让一些城市感到不满,不过也帮助公司迅速发展起来并赢得了客户。Bird和Lime以比Uber和Lyft更快的速度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资金。

这种激进的策略颇有汽车共乘服务初期时的风格。事实上,Bird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万德·赞登(Travis Vander Zanden),曾是在Uber和Lyft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如今,Uber和Lyft在与当地政府打交道时都采用更加谨慎的态度。

Lyft车队使用的滑板车和其他公司一样,但该公司提供了一些新颖的功能。例如,骑行者可以通过应用程序,额外支付每分钟15美分的费用来预订滑板车。公司将依靠全职员工来负责维护车辆,而不是使用合同员工。它预计这将有助于更好地管理滑板车,这样一来用户可以更加确信他们不会骑在破损或危险的滑板车上。

“我们认为重要的一点是,随着自行车和滑板车行业的发展,这将带来不错的就业机会。”桑波纳罗说道。(芒立)

标签: Ube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