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团点评9月7日招股 老虎证券支持散户打新

美团点评日前在港交所更新招股书,这意味着已顺利通过聆讯的美团将启动港股发行。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Tiger Brokers)也宣布将于近日开启打新通道,支持散户一键申购,每手100股,投资者打新美团的入场费约7272.55港元。

图片1

美团估值最高550亿美元 港股迎超级独角兽

彭博社消息称,美团将于9月20日正式挂牌。日前,美团IPO定价区间已敲定为每股60至72港元(约合7.64至9.17美元),估值最高达550亿美元。按照这个估值,美团有望超越早前在港上市的小米,并成为港交所近 10 年最大的互联网平台公司。据悉,在执行“绿鞋机制”(即超额配售选择权机制)前,美团就有可能募集多达40亿美元的资金。

另一方面,美团基石名单已出炉,除大股东腾讯领投4亿美金外,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结构调整基金这4家基金机构亦入围基石名单,预计上述机构将共分配约15亿美元,占此次发行总规模的约三分之一。

本次更新的招股书显示:通过佣金、在线营销服务以及其他服务和销售,美团点评实现了营业收入的高速增长。

截至2018年前四个月,美团实现营业收入158.24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130亿元,接近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339亿元的一半。这一数值较2017年前四个月的营业收入81.19亿元翻了近一番。美团预计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将实现历史新高。

招股书显示,美团的收入主要来自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新业务及其他三个部分。截至2018年的前四个月,各项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1.2%、27.5%、11.3%。其中,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作为美团最重要的两大核心业务板块,业务发展稳定,且经营情况不断优化,亏损持续收窄。

业内分析认为,美团与对手最大的不同,在于其业务是综合性的。美团现在覆盖高频、中频、低频的本地生活服务,符合“超级APP”的趋势,可预期未来会有更多的长尾服务入驻。同时,在显著的规模效应和网络效应下,综合性本地生活的消费大数据及海量商家也成为美团点评难以撼动的护城河。

入场费7272港元 老虎证券支持一键打新美团

今年上半年以来,港股推出了同股不同权的上市新规则,引发了中国互联网新一轮上市热潮。在小米之后,美团或许并不是规模最大的一宗IPO,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无疑使其成为港股投资者最期待的投资标的。在昨日美团在港举办的投资者推介会上,传出美团已获数倍认购。

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则在静待美团招股日的到来,期望通过打新来收割这家新经济公司发展的红利。在港股,打新一向非常开放:门槛低且中签率高。另一方面,近年互联网券商的出现也使港股打新更加容易。今年,知名美港股券商老虎证券推出”一键打新“功能,投资者通过手机 App 便可一站式完成新股申购操作。

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透露,美团点评的申购通道预计将在9月7日开启。如果按72港币/股的定价计算,每手100股,投资者打新美团的入场费约7272.55港元。

 

当下,中国互联网公司正在经历第三波上市潮。在美团之前,老虎证券凭借港股小米打新,以及包揽爱奇艺、哔哩哔哩、虎牙、拼多多等数个美股IPO“一键打新”服务,受到投资者追捧。

 

老虎证券成立于 2014 年 6 月,曾获小米科技、真格基金、盈透证券等知名机构以及华尔街风云投资人罗杰斯等投资人的投资。其自主研发的股票交易 APP Tiger Trade 对美港股开户、入金、操作等体验进行了大幅优化,并打通了美股、港股两个账户的资金,使用户可以“用一个账户,白天炒港股,晚上炒美股”。截至今年 5 月,Tiger Trade 在上线 33 个月后累计交易额超过 10000 亿人民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