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比亚迪开发者大会发布D++开放生态 将改变行业格局

【TechWeb】大家都熟悉苹果WWDC、微软Build以及谷歌I/O这些举世瞩目的开发者大会,一直以来,我们习惯了这些科技巨头尤其是有自己操作系统的大腕们召开开发者大会。然而9月5日,比亚迪却在深圳举办以“开放·创未来”为主题的全球开发者大会,要知道开发者大会在汽车领域并不常见,那么这次比亚迪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讲了哪些内容?又有怎样的特点呢?

1

在本次大会上,比亚迪正式发布了D++开放生态,结合此前发布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加入D++生态的众多开发者,意味着比亚迪超级智能出行生态体系已经构架完成。这或许是汽车历史以来第一次开发者大会,意味着我们的汽车正在从传统机械产品向着智能产品转化,对于比亚迪来说,意味着一次变革和机遇。

本届大会上,王传福亲自上台,并与百度张亚勤、360周鸿祎互动。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也参与其中,包括Roadstar.ai 、地平线、唯链等一众智联领域企业,以及微软、腾讯科恩实验室、阿里云、华为、博世、科大讯飞等等。

本次发布会上,比亚迪与360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从智能汽车角度,共同探讨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

汽车圈最具开放思维的企业

本届开发者大会意味着比亚迪打破传统汽车企业闭门造车或者自主生态内合作的模式,像科技公司那样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

2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认为:“没有手机生态的创新者、创业者和开发者,没有创新的内容、应用场景的开发,就不会有现在如此巨大的手机生态。可以说,从封闭走向开放,是手机智能化的关键。”比亚迪“选择走别人没走过的路,走别人现在还走不了的路”,用技术开放,创造行业繁荣。比亚迪全球开发者大会将推动汽车行业智能出行的变革,成为这场变革新规则的制定者。

同时,王传福还表示“就像手机智能化的过程一样,我们认为从封闭走向开放,也是汽车智能化的必经之路。拥抱智能化浪潮,比亚迪的策略是‘开放’。”

D++开放生态是什么?

本届大会上,比亚迪公布了D++开放生态,该生态基于汽车智能化体系结构和安全策略,为开发者提供开放的接口、车辆数据和控制权限。此前在介绍比亚迪唐DM的时候,我们曾经对大家介绍了Dilink智能车联系统,通过D++开放生态,可以汇聚全球开发者的智慧,并且以Dilink的形式展现给车主和用户,实现更丰富的智能出行体验,而不是一个汽车企业对某个或某几个互联网公司的形式。

3

正如开发者成就了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系统的一样,D++开放生态将会极大的提升比亚迪DiLink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速度。

一台手机上只有10几个传感器,但丰富的应用场景已经吸引来全球上千万开发者融入其中,产生了数以百万计的应用内容,而比亚迪承诺将全面开放汽车上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这应该是目前汽车行业内绝无仅有的开放模式。无疑,这次比亚迪开放的传感器数量是的开发者可以在更广阔应用场景当中发挥。

在现场,官方举了几个例子,比如当你无法接送孩子上学时,它可以在车主预设的时间开启自动驾驶模式接送小孩,车辆可以进行人脸识别,在孩子们上下车时,第一时间主动通知家长,家长还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查看实时情况,并和小孩交流、互动。同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可以根据你的用车习惯,并基于对你的了解为你提出贴心建议。例如它会自主计算车主上下班的里程数据,并定制推送相应时长的娱乐内容,通过人脸识别功能专门开发的应用还可以针对不同性别推送区别化的内容。

4

本次大会上,比亚迪首款搭载D++开放生态的车型“秦Pro”家族现身。同时,秦Pro已被预定作为百度Apollo的测试车辆进行示范道路测试,同时秦Pro车型也是第一辆百度Apollo前装认证车,未来有望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