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FA 2018展会看点前瞻 各大主流品牌商有何动作?

网易科技讯8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Android Central报道,IFA是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消费电子展览会——2018年的展会将于本周揭开帷幕。各大主流品牌商届时会展示些什么产品呢?

该盛会从8月31日持续到9月5日,但对于科技爱好者来说,8月29日前后它就开启了。当然,这也是各家科技媒体开始争相报道前瞻的时间点。

随着MWC(移动世界大会)变得越来越受瞩目,多家公司决定自行举办独立的发布会来展示自己的重量级产品,IFA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但对于大公司来说,它仍然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展示相对次要的产品的场合,比如展示智能手表、中档手机、面向国际市场的产品、配件、联网家居设备等等。

下面就来展望一下今年的IFA展会:

三星

对于三星来说,IFA显然是一个发布旗下不那么重要的产品的绝佳舞台,比如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但今年,该公司早在IFA开幕之前就发布了Galaxy Tab S4平板电脑和Galaxy Watch智能手表。

由于重大产品悉数已经揭开面纱,所以业界并不期望三星会发布什么备受瞩目的移动设备。届时,该公司可能会发布一款(或两款)低端的平板电脑,以及展示Galaxy Note 9和S9+的最新配件。三星本届展会最重大的声明更有可能与电视和智能家居领域有关,它在这两个领域极具影响力。观众们将会听到它介绍“Galaxy生态系统”以及一切产品是如何一起联动的——就像Note 9发布之前那样。

有传言称,该公司还将在展会上展示一台8K QLED电视,另外大家也有望近距离更好地了解下最近发布的Bixby智能音箱。近年来,三星借IFA的舞台来推出可穿戴健身设备和无线耳机,这一次观众们可能也有机会再次看到这类设备的新一轮升级。

如果说有谁想用一款完全出乎意料的设备来给展会制造惊喜的话,那它很有可能就是三星。

索尼

索尼将智能手机的发布时间安排在主流的消费电子展览会上并不少见——主要是MWC和IFA。索尼的Xperia XZ2、XZ2 Compact和超高配置的Xperia XZ2 Premium都已经在几个月前发布,所以在IFA的舞台上,该公司可能将会发布XZ3(可能包括一个紧凑版本)。

有传言称,XZ3的外观设计与XZ2 Premium相比实际上没有任何的变化,它采用了更圆润的金属和玻璃,就像2018年索尼的一系列产品那样。RAM运行内存和存储空间方面,会有中等程度的提升,XZ3预计将运行Android 8.1 Oreo系统,不久以后也将能够升级到Android 9 Pie。

过去几年,该日本消费电子厂商每六个月就发布一次微调版的手机,但收效甚微。XZ3是否足以帮助索尼在智能手机改变这一点呢?也许做不到,但这并不会阻止该公司继续前行。

值得期待的是,索尼昂贵的音乐播放器、怪异的机器人和其他古怪的东西也有可能会亮相。

联想/摩托罗拉

联想通常都会积极参与消费电子展,因为它涵盖了许多不同的产品类别。预计该公司将会展示多款颇受瞩目的笔记本电脑和混合型设备。

另外,预计联想还将为其Chromebook系列发布新的产品(包括教育产品和消费者产品),以及更新平板产品系列。

预计摩托罗拉将公布更多关于酷似iPhone X的新款机型Moto P30上市的细节——业界估计这款产品不会在北美推出,但届时应该会听到更多关于它拓展到中国和印度以外的市场的消息。

LG

早些时候有传言称LG将选择在IFA上发布新机型LG V40,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传出相关的消息。该款智能手机也有可能会在10月底发布。

据说这款手机将配备5个摄像头(3个后置,2个前置),让摄像头军备竞赛进一步升温。该公司还已经开始测试一款帮助举起重物的外骨骼机器人,该产品应该会很有趣。

与三星一样,预计LG也将展示手机配件、电视和智能家居设备。当然,你应该会听到它频繁提及“ThinQ”。ThinQ是指ThinQ AI,是该公司推出的一项深度学习技术。该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记录用户日常的使用习惯并做优化,气候为用户提供各种智能服务。

也许今年将会是LG配备ThinQ AI技术的洗衣机实现腾飞的一年。

华为/荣耀

华为似乎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产品要发布,而IFA毫无疑问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发布平台,它也尤其有助于开拓欧洲市场。荣耀品牌已经正式推出了荣耀9N和荣耀Note 10,但这一次将会是一次全球性的发布,很多媒体也将会第一次看到这些新设备。荣誉Note 10尤其引人注目,因为它的尺寸大得惊人。也有传言称,Honor Play——一款大尺寸,价格低廉的游戏手机——将首次亮相,出现于IFA这一国际舞台上。

预计华为还将展示华为P20 Pro的一些新配色版本。

华为的P20 Pro是这些年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旗舰手机之一。现在的问题是:它接下来会有什么动作呢?预计这家中国手机公司将会展示即将推出的Mate 20系列,其中包括一款可能与P20 Pro一较高下的Mate 20 Pro。

华为将其P系列手机定位于更注重拍照和娱乐的年轻消费者市场,而Mate系列则是面向严肃的“商务”用户,主打电池续航能力和生产力功能。去年令人印象深刻的Mate 10 Pro被令人沮丧的软件拖了后腿,所以人们将不仅关注该系列的配置规格,还会关注它的使用体验。

另外,华为确实喜欢比大多数制造商都更高调地宣布其新的麒麟处理器,本届IFA可能会出现最新的高端芯片麒麟980原型的身影。华为手表3的发布方面,则没有什么可靠的消息。

黑莓

黑莓KEY2在今年6月便已发布,在IFA上它准备要发布其它的产品。有传言称,KEY2 Lite(另称KEY2 LE)将在展会上亮相,它是KEY2主打性价比的一个低价版本,瞄准低端市场。

据传,为了将该产品的价格压得足够低廉,黑莓将全面降低它的配置,采用骁龙(Snapdragon)636芯片、64GB内存和3000mAh电池。大体上,就是给一款配备经典全键盘的手机提供一个价格比较亲民的版本。

黑莓没有专门安排新闻发布会,因此它更有可能在不那么正式的场合展示KEY2 Lite,毕竟它没有高端机型KEY2那么重要。

戴尔

戴尔在IFA上通常都会展示新的笔记本电脑,今年可能也不会例外。预计该电脑厂商的秋季PC产品线会像往常一样提升配置。这或许算不上令人兴奋的升级,但对于任何想要在今年秋天购买电脑的消费者来说,它还是值得高兴的。

今年标志着戴尔在经历了相对沉寂的几年以后再次大举回归IFA舞台,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即将重返公开市场。戴尔可能会利用几天的展会向全世界——更具体地说,是向投资者——展示,它能够在其产品组合中提供强大而引人注目的产品阵容,甚至可能会在该公司尚未涉足的新产品品类进行创新,比如围绕微软推出不久的基于ARM平台的Windows 10打造设备。

诺基亚

与黑莓一样,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在过去几年基本上是由另一家公司经营的。HMD Global公司在为诺基亚品牌的Android手机多吸引眼球方面做得出奇的好。

目前还不清楚会有什么诺基亚手机出现在IFA上面,但有传言称,HMD Global将会展示一款名为Nokia 9的新高端手机。预计该机型将采用骁龙(Snapdragon)845芯片,同时拥有其它的一流配置。这款手机似乎不会是现代诺基亚产品线中表现最好的那种机型。该品牌更加擅长于拥有出色的配置及体验的低价设备。而HMD Global却一直在打造价格相对高昂的手机,当然该举并非完全没戏。

HTC

在IFA前夕,HTC在预热宣传的推文中说到“something U”,预示着它可能将会展示 U12 Life。 U12 Life与HTC去年发布的U11 Life很相似,预计将是该公司U12 Plus智能手机的中档版本,售价较低。

如果泄漏的消息是可信的,那就意味着该机型将采用6英寸的18:9显示屏(带有2018年风行的“刘海”设计),高通骁龙636处理器,64GB存储空间,4GB运行内存,以及双后置摄像头。这似乎是对U11 Life的一次有价值的升级。

其它品牌商

· 卡西欧(Casio)预计将发布一款新的Wear OS智能手表,这应该是WSD-F20的后续产品。

· Fossil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可能会发布一些可穿戴设备。有的可能会搭载Wear OS操作系统,但大多数都将是专有的可穿戴设备,与消费者通常从其子品牌Misfit和Fossil看到的情况类似。

· Misfit可能会推出新的健身追踪设备

· Razer应该会出现在展会上,不过预计预计它会出现在PC/游戏领域,而不是移动领域。

· 华硕通常都会参展展示它的消费级产品和游戏设备,此次展会该公司可能会带来有关RoG Phone游戏手机的新消息。华硕和宏碁可能会发布搭载英特尔最新芯片的新硬件。(乐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