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五条公测暨发布会:互联网发展下一站,价值互链

【TechWeb】技术日新月异,要想拔得头筹,必须未雨绸缪;时代风云变幻,意欲占尽先机,必先破局进取。互联网经历了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转变,抓住了移动市场人口红利的企业纷纷在时代的浪潮中崛起。而在移动互联网人口已经逐渐达到瓶颈的今天,互联网的下一站会在何方呢?《五条》给出了答案:信息互联网的下一站是价值互联网,在技术的推动下互联网将会实现从信息互联到价值互链(即给用户实打实的经济回报)的历史性转折,《五条》就是这场变革的先行者。

今日(8月29日),以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的新一代内容价值平台《五条》正式全平台上线公测。同时以“内容星生态,价值链未来”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也在西安召开,西安市市委领导、恺英网络董事长王悦、五条CEO宁炳杨(“财神”)以及各大媒体、自媒体代表齐聚西安W酒店,共赴这场历史气息与科技氛围交织的未来之旅。

64

【扬帆:星生态新品发布今日召开】

政府领导出席,公司高管齐聚,一百多家媒体到场,《五条》新品发布会的阵仗不可谓不庞大。在“内容星生态,价值链未来”的主题下,发布会将以“星际起航”的形式在西安W酒店展开,与会嘉宾将以“乘客”的身份,在西安市委领导、恺英网络董事长王悦、《五条》CEO宁炳杨(“财神”)等领航人的带领下,启程奔赴科技“星”旅程。

据悉,当晚西安W酒店、文化大厦等多处地标均将被《五条》发布会的宣传标语点亮,“每日五条,看尽世界”的口号在今晚将照亮整个西安的夜空。

【起航:新一代内容平台正式上线】

作为运用了区块链技术的新一代内容价值平台,《五条》提倡让用户花最少的时间,看最有价值的内容,并且通过用户自己参与的深度来获得知识和经济上的收益。通过首创平等、公开、透明的“发现者”筛选机制,《五条》在区块链术的保障下坚持让更优质的内容得到更多的曝光,倡导“点对点”阅读,塑造全民参与、携手共建的优质内容平台。

《五条》坚信一切用户在平台上的行为应有价值,一切包含知识与劳动的工作都将得到回报,以五条核心价值观“给用户以权力”、“给时间以价值”、“给产品以温度”、“给劳动以回报”、“给社会以榜样”为宗旨,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全新的信息传播模式和互联网价值体系。这一创新的基础即“发现者系统”。

发现者是《五条》在“创作者——阅读者”的内容传播模式中添加的新身份,将在整个内容创作与传播的过程中加入内容严选、价值甄别的环节,通过运用专业的知识与经验,为平台上的内容赋予更大的价值。

65

《五条》将在普通用户中通过选拔、培训,为一批具有专业领域知识、大量行业经验的精英人才增加一个发现者身份。被更多、更专业的发现者推荐的文章将会被优先呈现给用户,同时包括发现者、阅读者、创作者在内的所有用户都将根据历史贡献力、推荐新鲜度、内容的价值等因素分配权重,由区块链提供共识机制保障收益。

首发上线的《五条》聚合了新闻资讯和短视频两大内容板块,并准备在近期上线小说、游戏和有声读物等模块。未来亦将有更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内容板块,陆续被添加到《五条》内容生态的版图之中。

为庆祝上线,《五条》还发布了“五条小目标,先撒一个亿”现金红包活动,鼓励《五条》平台上的“阅读者”、“创作者”、“发现者”全体参与分享现金福利,享受《五条》正式上线的第一波内容红利。

【征途:互联网生产关系不断变革】

在发布会前,五条CEO——“财神”宁炳杨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区块链技术是变革互联网生产力的技术,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实质是在影响互联网生产关系。

在他看来,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将意味着整个互联网产业生产力的升级。生产力的升级必然带来生产关系的变化,引起互联网平台与用户之间生产关系的变革,从而带来价值体系的改变。而这一价值体系,财神将之描述为“内容共创,价值共享”。

在《五条》,所有内容的创作最终都离不开发现者的助推,同时《五条》也认可阅读者对内容的点赞、评论、投票能够带来相应的价值,好内容的产生是创作者和无数传播者共同的努力。与此同时,《五条》将消除传统内容平台中,平台和创作者之间收益分配不透明的不公平、平台和阅读者之间没有收益分配的不公平,在区块链技术保障的透明性和公开性下实现平台、创作者、发现者、阅读者四者之间的价值共享。

在内容上,推动“内容共创”,构筑全新的内容生态;在价值上,提倡“价值共享”,营建全新的价值体系。推动互联网生产关系不断变革、实现从信息互联到价值互链历史转折,《五条》永远在路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