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雅虎邮箱扫描用户邮件 向广告商出售数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雅虎仍在扫描用户的电子邮件,以获取数据出售给广告商,而很多科技公司目前早已放弃这种做法。

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雅虎的所有者Oath正在与广告商交流,提供一项可以分析超过2亿雅虎邮箱(Yahoo Mail)收件箱来获取消费者数据的服务。

Oath会使用算法根据不同的消费者偏好对雅虎电子邮件进行分类,并放置日后将向用户展示相似广告的cookies。比如,经常购买机票的用户将被Oath的算法标记为旅客。那些收到加入Lyft司机邀请邮件的人会被归类为“自雇人士”。广告商可以针对他们需要的用户群向Oath购买广告。

甚至,每月3.49美元的雅虎的高端电子邮件服务中的邮件也是被分析的目标,除非用户主动选择退出。要这样做,用户必须特地找到广告兴趣管理器(Ad Interest Manager),勾选“退出”。只不过,这个页面不在“设置”一栏,找起来十分不方便。

而Oath随后回应称,公司确实对电子邮件进行扫描,但仅扫描来自零售商的营销广告类邮件,且用户可以选择停用该功能。Oath认为,电子邮件是一个昂贵的系统,用户如果要享受免费服务,自然要付出一点代价。

Oath还说,个人邮件不在被扫描之列,而出售给广告商的数据中也隐去了个人身份信息。但算法也曾出过差错,不过Oath也有更正。

检查这些电子邮件同时需要人类读者和算法分类。正如此前的报道中提到,Oath的隐私政策允许起阅读AOL和雅虎的邮件以定制广告,其中阅读邮件的并不只有机器,也包括人类读者。

这样的举动似乎表明在与谷歌Gmail的艰难竞争中,Oath已经无计可施。匿名信源向《华尔街日报》透露,Oath知道很多人把雅虎邮箱作为垃圾邮件账户,专门用来收取零售商发送的垃圾电子邮件,无疑广告商可以对此加以利用。然而,在有些情况下,广告商对雅虎邮箱的规模是否足够发送具有高针对性的广告心存怀疑。就算Oath可以提供2亿账户的数据,购买特定商品的用户少之又少。

此前一系列的数据泄漏事件让雅虎声誉受损。2013年,所有雅虎账户被黑,约30亿用户受到影响。2017年,针对2500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显示,44%的人使用Gmail,而使用雅虎邮箱的仅29%。65岁以上人群仍较偏爱使用雅虎邮箱,但18-29岁的人群中使用雅虎邮箱的不到19%,相比之下使用Gmail的多达61%。(图尔)

标签: 雅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