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员工疯狂跳槽苹果 负责汽车以外的开发项目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8月27日报道 (编译:孙家乐)

埃隆·马斯克曾称苹果为“特斯拉的墓地”。

“我们总是开玩笑地称苹果为‘特斯拉的墓地’。如果你不能在特斯拉工作,你就去苹果公司工作。”马斯克在2015年说。

如今,加州库比蒂诺似乎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墓碑。CNBC报道称苹果正在大举招聘,并用各种项目挖走了许多特斯拉的员工,员工跳槽的理由是苹果的薪酬更高。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似乎也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表明了公司减员的原因:“我们祝他们一切顺利。在特斯拉的工作境况是十分艰难的,我们的资产比苹果少100倍,所以他们能支付更多的薪资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们正与占有稳固市场的汽车公司进行竞争,他们的汽车产量达到了我们去年的100倍,这场竞争对我们而言显得十分艰难。”

领英显示,迄今为止,今年已有46人从特斯拉跳槽到了苹果,另外还有更多人没有更新他们的个人资料。

其中一个没有更新个人资料的人是Doug Field,特斯拉一位高级主管,负责Model 3的工程。《华尔街日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他计划“休假六周”。

今年8月,有消息称,他在苹果找到了一份工作,回到了他在特斯拉之前工作过的公司。据说Field现在正在负责苹果的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苹果公司有一个数百人的团队在负责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研究在加州街道上驾驶的测试车辆.

CNBC报道称:但并不是所有从特斯拉跳槽的新员工都在为苹果的Project Titan工作,其他人也从事开发软件、显示器和电池的工作。

特斯拉经历了一个动荡的一年,几乎每天都有关于它的争议出现。苹果是本月早些时候第一家估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与苹果相比,由于股价波动不定,特斯拉员工获得的股票期权显得不太理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