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特斯拉回应苹果高新挖人:苹果的钱比我们多100倍

腾讯科技讯 8月2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初,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在特斯拉短暂任职之后又回到了苹果公司。外媒CNBC对苹果和特斯拉职之间的“挖人大战”进行了深入分析。该报告强调,截至2018年,大约共有46名特斯拉员工被苹果公司挖走。

虽然其他员工不像道格·菲尔德那么出名,但苹果从特斯拉挖走的员工,覆盖了从工程师、供应链经理甚至实习生等各个领域。CNBC表示,仅从领英的数据分析,苹果就已经直接挖走了46位原本在特斯拉工作、然后跳槽到苹果的员工。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苹果从特斯拉挖来的员工都参与到了“泰坦”汽车项目的研发,许多人还为苹果开发显示器、光学和电池技术。

根据领英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在苹果挖角的46位员工中,其中有8人是工程实习生。

今年,苹果还从特斯拉挖来了Autopilot自动驾驶、质保、动力传动系统、机械设计和固件工程师等职位的员工,以及几位全球供应链的管理者。一些员工直接从特斯拉跳槽到苹果,还有一些员工则是在加盟苹果之前被特斯拉解雇或辞职。

CNBC援引多位现任和前任特斯拉员工的说法,公司的很多工程师在得知有同事被苹果高薪挖走之后,团队士气持续低落。不过在菲尔德离职前,特斯拉也有不少新员工加入。“很多同事都是自愿离职,而不是被迫离开。”

不过,特斯拉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公司员工“主动离职”概率有所降低。另外,特斯拉还指出,苹果在资金实力上是自己的“100倍”,因此很难在薪酬待遇的竞争上占据优势。

“公司希望员工的未来更好,选择在特斯拉工作是一种挑战。苹果的钱比我们多100倍,因此对方当然有能力支付更多的工资。我们正在与传统汽车公司进行极其艰难的竞争,这些公司的生产数量也是我们的100倍,因此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我们甚至没钱做广告、没钱请代言人或提供大量的折扣,所以我们必须要靠产品的品质来生存。尽管如此,我们相信自己的使命,牺牲时间来与消极情绪进行斗争。我们要带领全世界向可持续能源领域转变,我们必须这么做。”特斯拉发言人表示。

根据CNBC的介绍,根据一位特斯拉工程师的介绍,苹果目前向技术人员、软件和生产工程师支付的薪水是自己的1.5倍。

特斯拉与苹果之间的“挖墙脚大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2015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被问及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时,称苹果是“特斯拉的墓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