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为回应被澳大利亚禁止提供5G技术: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

日前,华为澳大利亚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被澳方告知,华为和中兴已经被禁止向澳大利亚提供5G技术。这是一个另消费者极其失望的决定。华为在5G领域是世界领先的,在澳洲已经安全可靠的提供无线技术近15年。

8月23日,华为总部发布声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华为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华为澄清,华为从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华为配合政府情报工作的要求。中国也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规定中国企业必须配合国家的情报工作。对中国相关法律的错误和片面的理解,不应该成为政府担忧华为的依据。

此外,华为还强调,5G架构和4G架构本质没有区别,其核心网和接入网是分离的,5G技术在安全和隐私保护上相比3G和4G有更完善的保障机制。

事实上,这并非第一次澳大利亚对华为采取类似措施。2012年,因安全担忧,华为被禁止向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供应设备。

华为在声明中表示,将就此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沟通,同时将依据澳大利亚国内法以及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华为回应如下:

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华为从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华为配合政府情报工作的要求。中国也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规定中国企业必须配合国家的情报工作。对中国相关法律的错误和片面的理解,不应该成为政府担忧华为的依据。

5G架构跟4G没有本质区别,其核心网和接入网是分离的,5G技术在安全和隐私保护上相比3G和4G有更完善的保障机制。政府应该客观管理安全问题,寻找长效解决方案,开放、创新、合作才是产业发展主潮流。

公平、充分的市场竞争是任何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澳大利亚政府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公平竞争和非歧视原则。华为从未收到过任何有关公司治理、安全以及在澳大利亚业务运营安全性的指控,华为将就此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沟通,同时将依据澳大利亚国内法以及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华为回应被澳大利亚禁止提供5G技术: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