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全球开店 “宁波跨境电商园”正式启动

【TechWeb】今日,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宣布,亚马逊全球开店“宁波跨境电商园”正式启动,并宣布宁波为亚马逊全球开店2018年度卖家峰会举办地点,同步启动峰会招募。宁波市政府、宁波口岸办、鄞州区政府相关领导、各区县(市)跨境电商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与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高级管理团队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宁波跨境电商园”的发布是继2017年亚马逊全球开店与宁波综试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合作成果之一。该电商园也是继杭州和厦门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在中国落户的第三个跨境电商园。“宁波跨境电商园”将充分借助宁波港优良的跨境出口辐射能力,为宁波企业出口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本地化跨境电商出口产业服务集群,助力品牌商、制造商和贸易商转型升级,打造国际品牌,加速宁波跨境出口的发展。

30

同时,亚马逊全球开店2018年度卖家峰会将于12月在宁波盛大开启。作为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的年度盛会,该峰会将会进一步助力包括宁波及周边地区在内的中国卖家更好地把握下一代贸易链全球机遇,打造跨境电商出口领域的竞争优势。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代表宁波市政府与亚马逊全球开店副总裁宋晓俊女士

共同启动亚马逊全球开店宁波跨境电商园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进出口贸易历史悠久,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具有综合优势。作为全国跨境电商中心城市、第二批十二个综试区城市之一,宁波跨境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发展势头迅猛。跨境电商园落成后,我们期待能够将亚马逊全球开店的优势与宁波跨境电商良好的发展环境紧密结合,共同推动宁波制造商和品牌商布局跨境电商出口。”

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负责人戴竫斐(Cindy Tai)表示:“宁波跨境电商园的发布是全球开店推进区域跨境电商出口的又一项重要进展。上个月我们发布的趋势报告显示,依托港口地理位置和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宁波地区在物流、行业生态以及对周边发展的带动方面颇具竞争力。同时,宁波地区卖家跨境出口显示出较强的品牌意识。借助亚马逊全球开店,近几年来宁波涌现出一批知名的跨境电商出口品牌。宁波跨境电商园成立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将通过整合跨境电商出口资源,深入挖掘宁波产业带,为当地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帮助宁波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更多国际品牌,抓住下一代贸易链的良好机遇并拓展全球市场。”

“宁波跨境电商园”落成后,亚马逊全球开店将在宁波设立办公室,并组建专属服务支持团队,深入了解区域市场需求,积极整合内外资源,打造多元和本地化配套服务,包括开展各类亚马逊官方培训活动、举办园区开放日、组织分类分享会,全面强化卖家跨境出口业务能力。具体包括:

深入挖掘宁波产业带:作为“宁波跨境电商园”的重点规划方向,亚马逊全球开店将深入挖掘宁波地区优势产业带,针对宁波跨境出口发展需求提供垂直且综合的解决方案。家具家居、家装建材、汽配、五金工具和服饰箱包产业等是宁波的传统优势产业。亚马逊全球开店将通过产业带开发方案,面向这些传统优势产业为企业提供包括开店、孵化和卖家对接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并利用卖家及园区开放日和品类分享会等契机,加强与各产业带企业互动,帮助企业了解跨境出口最新动态。同时,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将设立专门的招商经理,针对宁波地区优势品类进行深入解读,结合产业带细分市场招募卖家。 为品牌商提供多元化品牌支持:宁波卖家在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中展现出较强的品牌意识。“宁波跨境电商园”将提供多元化的品牌支持,进一步助力宁波品牌走出去。包括为品牌商提供品牌注册、品牌保护和品牌推广工具,使其以轻量化投入打造互联网新型国际品牌,助力抓住新贸易时代机遇,快速布局海外市场。 积极培育产业服务集群: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将以“宁波跨境电商园”为基地,开发并整合服务商资源,积极培育当地跨境电商产业集群,为卖家提供包括产品认证、商标注册、人才孵化、品牌解决方案等全面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宁波发展出一批跨境出口知名品牌,包括乐歌、索迈、豪雅、方太、公牛等。他们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探索出一条打造国际品牌之路,其产品深受亚马逊海外消费者以及机构买家的欢迎。乐歌就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企业之一。在今年4月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的“2017备受亚马逊全球机构买家青睐中国品牌奖”中,乐歌旗下自主品牌FlexiSpot入榜。乐歌董事长项乐宏表示:“借助亚马逊全球站点优势及Amazon Business的专业卖家工具,我们成功实现了企业自主品牌出海、真正开展了国际化战略,并最终成为中国IPO发行人体工学第一股”。

亚马逊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全球开店”业务,借助亚马逊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优势和专长,为卖家搭建网上跨境出口通路。目前,亚马逊全球开店已帮助数万中国卖家成功上线亚马逊全球站点,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与超过百万的企业与机构买家。目前,包括亚马逊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墨西哥、澳大利亚在内的10大海外站点已向中国卖家全面开放。遍布全球的140多个运营中心帮助中国卖家可将产品销往世界185个国家和地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