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网络公益助力山区扶贫 WiFi万能钥匙公益实践见成效

如今,网络已不可阻挡地渗透到人们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之中,而网络公益的蓬勃发展无疑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然而,零散的公益活动并不能让公益行为对象得到持久的社会关注,也无法让人们形成持续性的公益习惯。在网络公益的热潮下,由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梦想钥匙”公益项目,自2015年起,就已扎身偏远山区,持续性地投入公益实践,为偏远山区学校连接免费网络。

连尚网络“梦想钥匙”公益项目

互联网的迅速普及与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拉大了偏远山区与城市之间的数字鸿沟。对于偏远山区的孩子来说,书本是他们了解世界、认识世界的唯一来源。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书本的更新早已无法跟上日新月异的信息世界。偏远山区孩子无法和城市的孩子一样,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世界,学习最新的知识。

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作为一家深切感知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开启了公益行为实践。“梦想钥匙”致力于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帮助山区的儿童通过互联网认识世界,了解自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促进乡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

夯实公益实践,打造网络公益扶贫样板

“梦想钥匙”公益项目不是一次性的公益活动,它承载着连尚网络的企业使命——消除数字鸿沟,因此“梦想钥匙”公益项目自实施以来,每一步都走得夯实坚韧。工作人员走山区下基层,深入凉山州、阿坝州、雅安地震灾区县,为未通宽带的贫困学校连接网络。

“梦想钥匙”顺应国家精准扶贫攻坚部署,重点选择贫困区县基层学校,根据当地实际、在校师生人数及实际教学状况实施精确识别、精准帮扶。打造网络公益扶贫样板,如四川汉源县,“梦想钥匙”已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汉源县所有中心校的网络覆盖,并根据学校的情况提供不同的软硬件设备。同时,为充分发挥网络的作用,汉源县教育局下属的教师发展中心已制定相关计划,对中心校的老师们进行网络与计算机方面的培训。

丰富公益内容,持续性公益实践已见成效

“梦想钥匙”希望为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连接网络,除了为学校连接网络之外,还积极引入更多公益力量参与进来。“梦想钥匙”已和沪江网校“互+计划”建立合作,将更多优质在线教育内容通过网络带给这些贫困地区的师生,帮助他们缩短与城市地区的信息鸿沟。

“互联网+公益”在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网络公益不同于传统公益项目,但是网络公益的落实仍需要持续性地投入。“梦想钥匙”公益项目每覆盖一所学校,每连接一个乡村小学都能给他们带来一些改变,孩子们视野宽阔了,有机会见识到外面的世界。网络的连接带来的影响不只是个人,是整个学校,乃至是这些被大山环抱的村寨。

依托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连尚网络已经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角兽企业。秉承着“有爱感恩”的文化内涵,连尚网络持续性地公益实践已见成效。截止到2018年6月底,“梦想钥匙”已入驻超150所贫困学校,覆盖多个贫困县,如四川红原县、汉源县、普格县,河南方城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等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