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继软银之后 腾讯否认投资比特大陆

新浪科技讯 8月20日晚间消息,针对腾讯投资比特大陆传言,腾讯方面表示,并未参与投资。

上月有消息称,比特大陆正在进行新一轮Pre-IPO轮融资,计划融资10亿美元,投前估值140亿美元,投后估值150亿美元。潜在投资者包括腾讯、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和加拿大养老基金。

当时36氪曾向腾讯与比特大陆求证,双方均表示不予置评。

8月4日,又有报道称,比特大陆正式完成Pre-IPO轮签约,投资者包括腾讯、软银和中金,融资与估值数值,均与此前传闻一致。

不过近日,软银对投资消息加以否认。在官方声明中,软银表示 :“软银或软银愿景基金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该交易。”而腾讯也做出回应,否认了投资比特大陆的消息。

比特大陆成立于2013 年,此后发展为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矿机制造商。

今年2月,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兼联席 CEO 詹克团披露, 公司 2017 年营收约 25 亿美元,并称比特大陆已超越展讯,成为仅次于海思的大陆第二大芯片设计公司。

目前,比特大陆正向人工智能转型。今年早些时候,比特大陆另一位联合创始人吴忌寒表示,本质上比特大陆是一家高性能计算芯片企业,公司看到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新的应用领域,因此选择发力AI芯片。

吴忌寒还预估,未来5年内,比特大陆40%的收入都将来自AI芯片。(李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