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witter CEO表示:尚未找到处理假新闻的方法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8月20日报道,美国极右翼人士亚历克斯·琼斯(Alex Jones)因发表不当言论,遭到包括苹果、Spotify、谷歌旗下YouTube等在内的各大互联网巨头的“联合封杀”,而Twitter却对其网开一面:仅仅暂时冻结了这位阴谋论者的账户7天时间。

Twitter CEO 杰克·多尔西日前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Twitter不愿为遏制该网站上激烈的政治言论出台政策并制定相关时间表,并坦称Twitter尚未“找到”处理虚假新闻的方法。

多尔西不温不火的态度反映出,这家陷入困境的社交网络受到了政治上互有分歧双方的抨击。左翼人士指责,与YouTube、Facebook甚至YouPorn等服务相比,Twitter网站行动迟缓,对琼斯等极右翼人士的煽动性言论相对不作为。当Twitter最终禁止琼斯的“信息战”(InfoWars)网站时,只是七天时间的“暂时冻结”。

不出所料,这一举动引起了另一方的关注。昨天,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了一篇对社交媒体的批评,这被普遍认为是:特朗普隐晦暗示——他是琼斯的支持者。

多尔西表示,他的公司“更为左倾一些”,这一观点让他格外小心,以免受到右翼势力的反击。他仍拒绝接受“Twitter应对事实核查负责”的要求,这一政策与Facebook等其他社交媒体的声明背道而驰。

当记者问及“你们的工作是确保人们不会在Twitter上被误导吗?”多尔西回答道:“我们还没有弄明白这一点,但我确实认为,对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成为真相的仲裁者是危险的。”

目前,多尔西和Twitter公司似乎仍处于观望状态,这种优柔寡断的态度已经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不过多尔西表示,他正在推动制定“鼓励人们交谈和健康交谈”的政策。不管Twitter的“小职员”们在做些什么,毋庸置疑的是,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编译/若水)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TwitterCE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