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iFi万能钥匙网络扶贫公益项目均衡教育发展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教育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不过,基层乡村教育尤其是偏远贫困地区的乡村教育依然是我国教育中最薄弱的环节。除了教学设施落后、师资力量紧缺等难题外,互联网教学模式的落后正在逐步拉大城乡教育水平差距。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等扶贫脱贫政策要求,社会各界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放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和价值,协力推进乡村教育网络扶贫进程,用网络赋能乡村教育发展,助推教育公平。

早在2016年3月,淘宝教育联手农村淘宝开展阿里巴巴乡村教育公益行,以遍布全国乡村的农村淘宝合伙人站点为切入口,辅以淘宝教育的优质在线直播课程,建设“淘宝小课堂”。输出各种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让更多的乡村孩子能通过公益行活动学到更多知识。

另一个类似的乡村教育网络扶贫公益项目,是由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梦想钥匙”。“梦想钥匙”公益项目旨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帮助山区的儿童通过互联网认识世界,了解自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实现乡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

“梦想钥匙”公益项目在帮助当地学校接入互联网的基础上,还引入了诸多合作方,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生活。目前,“梦想钥匙”已经和沪江网校“互+计划”建立合作,将更多优质在线教育内容通过网络分享给这些贫困地区的师生。

网络扶贫是在乡村教育实践中与时俱进的创新扶贫方式,在互联网教学模式下,乡村教师并没有被边缘化,老师和学生一样有收获。网络的覆盖,不但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上丰富的教育资源,也给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的机会。结合“梦想钥匙”“淘宝小课堂”等网络公益项目,在精准扶贫攻坚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正与乡村教育的结合越来越紧密。

教育公平是政府历来重视的问题,平衡义务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聚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互联网公司作为网络发展的急先锋,改变了社会的很多基本面,像阿里、连尚网络这些公司推行网络公益除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外,每一点一滴的努力也都在切实为乡村教育的发展做贡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