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央行普惠金融报告:农村60%以上成年人用过电子支付

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广泛普及,总体上实现了“人人有户”,成年人近半数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超七成使用电子支付。

截至2017年末,全国人均拥有6.6个账户,人均持有4.81张银行卡(其中信用卡0.39 张),东部地区人均账户和持卡量最高,中西部略低。

此外,电子支付发展迅速,使用普及率较高,农村地区60%以上的成年人使用过电子支付。调查显示,2017年,全国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为76.9%,农村地区使用电子支付成年人比例为66.51%。

与此同时,2017年全国平均有45.97%的成年人购买过投资理财产品,农村地区这一比例为32.79%。

报告还显示,人均个人未偿还贷款笔数与上年基本持平,银行仍是居民获得借款的主要渠道,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是居民获得借款的重要补充。

2017年,全国成年人在银行有贷款的比例39.78%,农村地区为35.86%;在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获得过借款的成年人比例为22.74%,农村地区为20.28%。

截至2017年末,全国人均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为22660.57元,同比增长25.03%。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电子支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