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美联社称即便关闭位置 谷歌手机服务也会对你定位

【TechWeb】8月14日消息,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谷歌智能手机服务会“无时不刻”的记录用户信息,即便是你在隐私设置当中已经关闭了相关功能也不行,令人匪夷所思。

QQ图片20180814093009

消息称,有些应用在获取用户位置信息的时候,会征求用户意见,但用户可以选择停止位置记录的功能,但停止之后Android系统本身并不会停止位置追踪。比如当用户打开谷歌地图的时候,该应用还是会继续收集信息。

这个发现是由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员发现的,他们还表示,不仅仅是谷歌地图,就连Android系统上默认的天气和日期功能也会这么做。他们表示,谷歌官方的描述是“你可以随时关闭位置记录。如果位置记录被关闭,那么你的位置信息就不会被储存。”显然,调查结果与事实不符,即便没有许可,一些谷歌应用也会自动存储时间和位置信息,这就导致了这些应用可以跳过隐私设置,记录用户的行动轨迹。

对此,谷歌并没有正面回应该问题,只是表示“位置记录是谷歌的一款产品,是完全可选的,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编辑、删除或关闭这项功能。正如报道中所指出的,我们确保位置记录的用户知道,当他们禁用该产品时,我们会继续使用位置信息来优化谷歌的体验,包括谷歌搜索或使用谷歌来进行驾驶导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