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58集团携手腾讯探讨公益新生态 三大维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8月9日,由腾讯投资和腾讯公益组织的“Echo Day”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出席论坛,并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共创互联网公益新生态”话题进行分享。马兰表示,“秉承‘情系民生,与爱同行’的使命,58集团基于自身的业务范围和优势资源,主要从三个维度参与公益,倾力聚焦基层民生问题,倡导互联网公益新风尚。”

三大维度助推公益事业 58集团开创互联网公益新生态

在马兰看来,互联网公益对应的是传统公益,互联网公益是高频次、双向甚至多向互动,而且更加便捷化、平民化。“互联网公益体现为‘随手公益’和‘指尖公益’,只要有善心和意愿,24小时内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捐赠,这使公益的影响力呈几何级数放大,体现出扁平化优势”,马兰说。

作为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领导者,58集团基于自身的业务范围和优势资源,主要从“平台吸引”、“入口覆盖”、“产品思维”三大维度来参与公益。马兰介绍道,首先是发挥58集团的巨大平台流量效应,让公益活动触达广大C端用户,向用户传播更多公益理念,吸引他们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其次,利用58集团的入口优势,覆盖B端企业客户,通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鼓励更多中小商家参与公益。最后,通过向腾讯等企业学习产品化运营思维,并运用到公益活动中,以洞察需求的思维、场景化思维、用户体验思维等促进公益行动。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58集团全面构建公益服务体系

目前,58集团拥有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转转、中华英才网、58到家、58同镇及58金融等8个重点子品牌,业务覆盖房产、汽车、招聘、金融、二手、本地服务及影视等业务,集团共有员工2万余人。58集团自身就是一个“小社会”,具有健全的员工福利体系、安全保障体系等。同时,58集团也通过各业务条线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打造公开透明的服务环境。

不仅如此,58集团也着力构建完善的公益服务体系。2018年初,58集团公益中心正式成立,从就业创业、扶贫助困、助学助教等方面,为社会贡献爱心,向困难群众输出能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就业创业方面,58集团公益中心积极为残疾人求职者服务,在58同城专门开设了“残疾人招聘专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该专区在58同城湖南地区上线2个多月来,PC端及APP端综合访问量超过25万,应聘总量近1万次。58集团还将在益阳建立面向湖南全省的“就业帮扶中心”,对贫困人口进行专业系统的家政等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当地群众就业。

在扶贫助困方面,58集团与湖南安化县、贵州正安县开展扶贫合作,致力于将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紧密融合,借助互联网渠道和营销模式,帮助当地的黑茶、白茶等传统产业焕发新的生机,以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58集团还发挥旗下58农服的优势,挖掘“益村”智慧乡村服务平台在精准扶贫方面的作用,打破城乡信息壁垒,以畅通信息的方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在教育扶贫方面,58集团将在安化设立“58同镇乡村公益助学金”,以结对助学“N+1”等形式,解决安化县贫困学生生活、学习、大病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通过以公益行动回馈社会,58集团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用户的信赖,成为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正如马兰所说,“未来,58集团公益中心将探索更多与集团业务相结合的公益模式和方向,引导更多用户、客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倡导公益新风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