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纳音乐集团抛售Spotify全部股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据美国媒体Variety报道,华纳音乐集团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该集团已经出售了此前所持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的全部股份。

华纳音乐集团CEO史蒂夫·库珀(Steve Cooper)称,该集团在此次股份出售交易中实现了5.04亿美元的收益,其中1.26亿美元将分给集团旗下的艺人。

在此之前,索尼音乐在5月提交的一份证券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已经出售了所持Spotify股份的一半,出售价格约为7.5亿美元。另外,全球独立唱片数字版权机构Merlin也以估测为1.2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所持Spotify的全部股份。维旺迪旗下环球音乐集团则并未出售Spotify的股份。

“为了不让人误解我们卖出Spotify股份这一决定背后的理由,我在此阐明:我们本质上是一家音乐公司,而并非上市公司股票的长期持有者。”库珀说道。“这项出售交易与我们对Spotify未来的观点之间并无关系。我们对订阅式流媒体服务的增长前景十分乐观。”

Spotify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累计上涨了21%,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7%。(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