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Q3财报:苹果软件服务收入增长也高于预期

苹果今天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 6 月 30 日的第三财季,其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 31%,从上年同期的 72.7 亿美元增至 95.5 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也高于第二财季的 91.9 亿美元。

该公司正逐步实现其 CEO 蒂姆·库克在 2017 年 1 月设定的目标:到 2020 年,服务收入增长一倍,达到每季度 140 亿美元以上。

苹果的服务业务包括 iTunes、App Store、Mac App Store、Apple Music、iCloud、Apple Pay 以及 AppleCare等。

在今年的 WWDC 大会上,库克宣布,每周有 5 亿用户访问苹果商店,苹果的第三方开发者累计获得的收入已经超过 1000 亿美元,今年则正好是 App Store 诞生 10 周年。

从苹果的业绩中也能发现,服务类收入的增速仅次于其他产品收入,是增速最快的业务部门。其中,苹果商店的营收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现在有近 3 亿个提供订阅的应用程序,这个数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Apple Music、iCloud 服务均同比增长了 50%。Apple Pay 完成 10 亿次交易,同比增长 3 倍。

此外,Siri 的服务对话指令已经超过了 1000 亿,Apple News 上的文章数量翻了一番。

在当天财报发布后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库克称,目前苹果仍在努力实现到 2020 年,服务性收入较 2016 财年增长 2 倍的目标。

过去,市场更多地关注苹果的硬件销售情况,但未来,服务性收入可能越来越受到重视。苹果不断增强的软件端的能力和独特的生态,正在越来越多地反映到市场对于苹果价值的评估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