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获T-Mobile美国公司35亿美元5G设备合同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7月30日报道,T-Mobile美国周一表示,该公司已与诺基亚达成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供货协议:未来T-Mobile美国的下一代5G网络设备将由诺基亚提供。这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设备交易,也是新的无线网络升级周期正在逐步展开的具体例证。

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今年4月同意与Sprint合并,成为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和AT&T更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赢得T-Mobile美国公司的这份合同,对于芬兰的诺基亚来说至关重要。多年来,诺基亚现有4G网络设备的需求不断放缓,令诺基亚的业绩受到重创。目前,投资者对诺基亚5G网络设备合同能否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提振盈利能力的疑虑不断升温。

5G网络能够为手机用户提供更快的网络传输速度,并使网络对新的工业自动化、医疗监控、无人驾驶汽车和其他商业用途提供更加可靠保障。但对于全球资金匮乏的电信运营商们而言,一直不敢承诺对现有网络进行商业升级。许多运营商认为,5G技术只是一种增加容量的无线传输方式,并未增加新的功能。

T-Mobile与诺基亚达成的协议,要求后者提供一系列5G硬件、软件和服务,使T-Mobile能够利用许可的无线电波提供服务。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诺基亚将向T-Mobile提供其空中无线电接入平台,以及云连接的硬件、软件和加速服务。

目前全球网络设备业务主要由三大巨头——中国的华为、芬兰的诺基亚以及瑞典的爱立信占据主导。不过自2015年第四代移动设备达到顶峰以来,全球网络设备业务一直疲于应对增长乏力局面。(编译/若水)

标签: 诺基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