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英特尔Q2财报:净利润50亿美元 同比增长78%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英特尔公司(NASDAQ:INTC)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英特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8亿美元增长15%;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亿美元增长78%。

股价表现:

QQ截图20180727110249

图2、英特尔股价走势

英特尔周四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52.45美元。在当天的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0.27美元,报收于52.16美元,跌幅为0.51%。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17:05分(北京时间周五早晨5:05分),英特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26美元至49.90美元,跌幅达4.33%。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最高为57.60美元,最低为33.23美元。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第二季度净营收达到创纪录的1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8亿美元增长1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第二季度净营收同样达到创纪录的1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8亿美元增长15%。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1.4%,较上年同期的61.6%下降0.2个百分点;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第二季度毛利率为63.0%,与上年同期持平。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亿美元增长37%;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亿美元增长3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8亿美元增长78%;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亿美元增长41%。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研发以及营销、总务和行政支出(MG&A)为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研发以及营销、总务和行政支出(MG&A)同样为51亿美元,也与上年同期持平。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05美元,上年同期的0.58美元增长8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摊薄收益为1.04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72美元增长44%。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税率为9.5%,较上年同期的38.6%下降29.1个百分点;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税率为11.7%,较上年同期的22.5%下降10.8个百分点。

——第二季度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约为74亿美元。

——第二季度派发14亿美元股息,回购了7600万股、价值39亿美元的股票。

第二季度关键部门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CCG)营收为87亿美元,同比增长6%;

——数据中心集团(DCG)营收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27%;

——物联网集团(IOTG)营收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22%;

——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集团(NSG)营收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23%;

——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PSG)营收为5.17亿美元,同比增长18%;

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展望:

——营收为181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营业利润率约为32.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34%;

——税率为1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样为13%;

——每股摊薄收益为1.09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15美元,上下浮动5美分。

2018财年全年业绩展望:

——营收为695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样为695亿美元,上下浮动10亿美元;

——营业利润率约为30.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32%;

——税率为1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2.5%;

——每股摊薄收益为4.10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4.15美元,上下浮动5%;

——全年资本支出150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样为15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部署资本净额130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样为13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自由现金流为150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高管点评:

英特尔临时CEO兼CFO鲍勃·斯万(Bob Swan)表示,“经过五十年的技术发展,英特尔的业绩有望连续第三年创下历史新高。我们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充分利用处理、存储和移动数据的市场需求,而数据从未像现在这样普及或有价值。英特尔目前正在争夺规模达26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第二季度业绩表明我们正在取得胜利。由于我们各项业务都表现出持续的强势势头,所以我们上调了全年营收和利润预期。”(编译/清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