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母公司四处布局 或打造互联网时代伯克希尔·哈撒韦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7月25日报道,对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打造工业和投资帝国伯克希尔·哈撒韦,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一直钦佩有加。

QQ截图20180725085346

Alphabet CEO拉里·佩奇对沃伦·巴菲特打造工业和投资帝国伯克希尔·哈撒韦一直钦佩不已

目前,分析师和投资者注意到,Alphabet在不同业务领域的投资已开始见到回报——其中包括YouTube、自动驾驶汽车和云计算——被比作互联网时代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星期一Alphabet发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次日拉动公司股价创下有史以来新高。第二季度Alphabet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75美元,高于预期的9.59美元。同期内Alphabet股权投资业务获利10.6亿美元。

Alphabet、谷歌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在星期一发布的财报中称,“我们的投资给用户带来了了不起的体验,推动广告客户业绩强劲增长,为谷歌和Alphabet提供了新商机。”

因此,一名知名投资者认为Alphabet有机会成为未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

Ritholtz财富管理公司CEO乔希·布朗(Josh Brown)当地时间星期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真正的意思是,Alphabet在其广告平台之外打造的多元化业务,与伯克希尔·哈撒韦从保险业进入其他行业极其相似。我认为,我的意思不仅仅是Alphabet投资的规模,还包括投资的长期性。本季度多项谷歌投资都获得了利润。当首次公布新的公司架构和Alphabet时,拉里和塞吉就公开表达了打造像伯克希尔·哈撒韦这样的公司的意图。”

过去50年,巴菲特把伯克希尔·哈撒韦打造成一家庞大的控股公司,业务覆盖保险、铁路、机械工具和冰淇淋。除数十家实体子公司外,巴菲特还管理着价值逾1700亿美元的股票资产。

2014年,佩奇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如果说有一个人具备他期望的品质,能领导未来的谷歌,这个人就是巴菲特。次年,谷歌进行了重组,创建控股公司Alphabet。佩奇解释称,Alphabet与巴菲特的管理架构相似,他本人是资金分配者和高管管理者。

数年后,Alphabet成为了最活跃的风险投资机构。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去年Alphabet完成103起投资交易。

华尔街看好Alphabet之前的科技“赌博”带来的巨大增长机遇。

KeyBanc资本市场重申对Alphabet股票“跑赢大盘”(overweight)的评级,并预测Alphabet的投资将获得丰厚回报。

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星期一发表投资报告称,“Alphabet在通过广告创收的视频、硬件、云服务、自动驾驶汽车和医疗领域面临重大商机。我们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在每个领域的投资都能成为Alphabet一项重要业务,将推动其营收和利润的增长。”

哈格里夫斯把Alphabet目标股价由1230美元上调至1430美元,这意味着Alphabet股价与星期一收盘价相比还有18%的上涨空间。

即使巴菲特本人也是Alphabet粉丝,这可能标志着Alphabet将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王冠的继承人。

今年5月,巴菲特称没有投资Alphabet是一个失误。(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