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免流到免费互联网流量卡“0元大战”一触即发

继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联合各大互联网公司推出互联网流量卡之后,中国移动也“破冰”开始此方面的尝试,在部分地区推出“免流量卡”。据不完全统计,国内互联网流量卡的品类目前已有数百种,互联网企业已经“全线”进入战场。随着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有关流量卡的合作越来越深入,各种流量卡竞争日趋白热化,市面上已经出现了第一张免费上网卡,互联网企业最“擅长”的免费大战一触即发。

在今年3月份宣布推出“连尚万能卡”后,连尚网络上周五宣布联合中国电信推出业内首款免费上网卡——“连尚万能体验卡”,每月签到赠送流量的活动,普通用户不花钱就能享受每月1G的免费流量。同时,以充30送108元,108元分12个月返还的方式,免去了原本首年每月9元的通话月租费。

两年前,国内首张互联网流量卡推出时,每月低成本享受单一体系内移动应用流量免费的策略,成为用户追求高性价比流量套餐的新选择。定制流量卡因部分满足用户的上网需求走红,也迅速吸引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投身其中。在这场战役中,有BAT,也有TMD,众多新兴的互联网企业也都乐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用户如何选择互联网流量卡更划算?互联网企业与运营商深度合作,揭示了互联网市场未来的哪些趋势?

用户量走高折射流量痛点

用户之所以选择互联网卡,就是因为能够用较低的流量成本,享受到更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互联网公司的定制流量卡都设有附带要求:在月租较低的流量卡内,套餐大部分为定向流量,而非通用流量。这些定向流量指向于这些互联网公司的产品或者限定的部分APP,使用其他APP带来的流量消耗则需要额外付费。

互联网行业的参与,也让用户流量逐渐从捉襟见肘,转向富余。2017年中国电信年度报告中,中国电信方面即透露,因与多家互联网企业紧密合作,面向年轻群体推出互联网卡产品,全年新增大流量产品用户近6000万户,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182%。互联网卡折射出了用户的流量痛点,反之来看,大多数流量卡与各个互联网企业体系内的应用相关联,也确实带动了企业客户端的相关数据提升。

在一堆附件“额外条件”的流量卡市场中,“连尚万能卡”,却是因为提供的是通用流量,没有诸多限制规定,且资费较低,作为“后入者”同样受到了关注,获得了空前的用户新增速度。

流量卡凸显互联网入口战略地位

流量卡已成互联网行业的标配,互联网企业与运营商的合作势必愈发深入。

在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新产品必须拿出真金白银才能赢得用户。例如“连尚万能卡”是通过与中国电信合作“直发”,用“全网最低价”作为卖点,直接将渠道费让利给了用户。

深度合作当然不仅仅体现在发卡渠道上,用户“签到”形式,也让原本仅属于运营商用户新增的概念真正延展到了互联网企业,双方可以“共同运营”用户,互联网企业通过APP签到将用户留在了自己的产品内。

互联网入口的战略地位日趋明显。在一些企业看来,和运营商合作推出流量卡,不仅仅是一个分支业务,更是企业战略中重要的一环。连尚网络旗下的各个类型互联网卡,即更多的是与连尚网络本身的战略布局相关。

贴近成本定价、甚至打出“免费上网”概念的连尚万能卡,可以被视作连尚网络大战略的延伸。对于价格敏感的用户而言,连尚万能卡降低了流量上网的门槛,长远来看,这也将进一步推动移动流量的单价下降。

此前,连尚网络陆续宣布投资了智慧城市、WiFi网络铺设运营、航空WiFi等一系列WiFi产业相关公司,为用户提供更多免费热点,并与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运营商合作,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时长。连尚万能卡叠加连尚网络旗下核心产品WiFi万能钥匙后,将无缝覆盖普通用户的绝大部分用网需求,为用户提供立体式连网服务。

标签: 流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