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提升用户量、DAU及用户ARPU值,腾讯社交广告助文娱行业高效变现

7月19日,“行之有效——腾讯社交广告文娱行业客户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位来自动漫、阅读、影音视频等文娱细分领域的行业代表,探讨社交数据与信息流时代的文娱推广机遇,分享行业解决方案与实战案例。

腾讯社交广告在会上带来了面向文娱行业的广告投放解决方案,针对提升用户量与DAU、提升用户ARPU值两大推广目标,提供了一整套推广思路与解决办法,同时介绍了对文娱行业极具价值的QQ广告及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天天快报广告等资源和投放技巧。刚刚在世界杯期间收获一波巨大流量的咪咕视讯则分享了与腾讯社交广告合作的心得收获。

行业现状:商业模式决定两大推广目标

内容消费、超级IP、上下游资源整合的崛起,加上日益丰富的内容触点,不断打破文娱行业的成长边界;同时,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丰富场景和内容爆发,也在透支用户注意力。文娱行业同时面对着行业内、外部的竞争挑战。

从当前商业链条看,内容变现和流量变现,是文娱行业的两大商业模式。因此,腾讯社交广告认为当前文娱推广的目标主要是两大维度:

提升用户量和DAU,为内容变现、流量变现提供广泛的用户基础;

提升用户ARPU值,使内容变现、流量变现收益最大化。

解决方案:不同目标提供专门对策

腾讯社交广告动漫行业运营负责人孙蕊表示,针对以上两种推广目标,腾讯社交广告提供了针对性的广告投放打法,广告主可以结合自身所处的业务阶段,按需选择、灵活运用。

腾讯社交广告动漫行业运营负责人孙蕊介绍文娱行业广告投放解决方案

首先,在提升用户量和DAU方面,从获取新用户和老用户促活两个方面着手。

获取新用户:应用推广初期,广告主会将重心放在获取新用户上。从广告转化路径来看,需要对曝光-点击-下载-激活-留存等每一个转化环节进行针对性优化:腾讯系流量和腾讯外部移动联盟流量,覆盖全天候、全场景,提供充足的且与行业相匹配的目标人群;利用行业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内容优势,善用IP和内容,高点击的创意内容搭配优质落地页使用,提升下载转化;充分利用精准定向+oCPA扩量能力,在稳定激活成本的基础上,获取更多激活量,实现量与成本的平衡;实时稳定、全面准确的留存数据回传,从广告位、定向、素材等维度对广告进行精细化优化调整,同时善用oCPX留存能力与联盟流量优选工具,提升留存率,稳定留存成本。

老用户促活:善用促活两大“法宝”——利用应用直达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充分利用广点通DMP数据平台能力,在投放中灵活选择最具唤醒价值的人群;利用动态商品广告能力,千人千面的为用户展示最有可能产生转化的素材,提升唤起转化。

其次,提升用户ARPU值,分别从增加用户使用时长和提升内容变现收益两个方面实现。

增加用户使用时长:广告主通过对广告素材进行分析和分类,利用冷启动策略,为新用户展示个性化首页,解决广告主无法识别新用户感兴趣类目的困扰,大大缩短对新用户初期数据洞察的过程;充分理解文娱消费层级:娱乐消遣、审美欣赏、社交价值、价值观认同、学习和自我表达,针对不同层级的用户群体,展示最能将其打动的内容,提升转化的同时大幅增加用户粘性。

提升内容变现收益:通过数据的打通,以及行业高价值内容和高价值人群的挖掘,提升用户转化。

腾讯社交广告不仅在广告投放上是文娱行业客户的忠实伙伴,在流量变现上也可以提供专业的商业化解决方案,提升流量变现收益和变现效率。

广告资源:QQ、资讯平台丰富优质资源

在提供整体投放解决方案之外,腾讯社交广告高级产品经理姜嘉维和腾讯社交广告产品经理郭子佳还分别介绍了QQ广告和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天天快报广告等优质广告资源,并为文娱行业带来切实可行的投放策略与必备技巧。

QQ广告:覆盖超过8亿用户的QQ广告生态,包括QQ、Qzone、QQ看点、QQ浏览器四大亿级流量场景。在投放技巧上,姜嘉维介绍了一些素材设计上的“雷区”,并通过高低CTR素材对比的方式,分享素材设计技巧,让从业者掌握获得高CTR的窍门。

腾讯新闻广告、腾讯视频广告和天天快报广告资源:三大平台拥有海量用户,年轻用户占比较高,并且还分别具有对高学历人群渗透率高、访问时间长和区域影响力等不同特点。郭子佳建议广告主在选择素材内容和广告形式时,要综合考虑受众特点、用户体验和推广目的,并将投放过程分为测试阶段、调优阶段和稳定投放阶段,采用不同的预算配置和投放策略,实现成本优化和效率提升。

案例分享:咪咕视讯探索腾讯流量价值

咪咕视讯推广经理施存毅分享与腾讯社交广告合作的收获

咪咕视讯推广经理施存毅在活动现场分享了一系列与腾讯社交广告合作的心得和经验。在提到广告素材创意时,他表示要有结果导向思维——解决了用户的什么需求或痛点——而并非传递其它行业参与者都拥有的共性。对于获取新客户和老客户促活,他认为通过腾讯的数据能力,能够提升投放的精准度,提升转化率,还能提供对高唤醒价值用户群体的定向,通过动态商品广告达到更有效的促活。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带来了文娱内容消费的爆发式增长。平台、产品、商业模式的多元化正不断打破原有边界,随着腾讯社交广告推出具有针对性的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并配合适用于文娱推广的丰富资源,从业者将迎来更多有效且成本更优的营销机遇,有望从此摆脱注意力争夺战的焦虑,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