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业内看好徐小平赞誉 快推打造的并非只是微信名片

它曾得到徐小平力挺,并被打上了“潜力独角兽”的标签,也吸引了3M、雀巢、CSDN、乐友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它就是快推KuickDeal。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快推成立时间不长,还处在A轮融资当中,不过在短时间之内能够得到如此多知名企业的关注和使用,并被徐小平评价“微信互联网时代,每个企业都应该给销售配一个快推获客神器。”可见他们并不简单。

图片9

最近,快推发布了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电子名片工具,我们知道实际上市面上做电子名片的企业不少,有些公司的产品看上去甚至更加精美,为什么投资人和企业更倾向于快推的产品呢?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采访了快推创始人&CEO崔超。

做算法出身的崔超 更注重务实

崔超的身份很有意思,与一般的创业者不同,他在高中的时候就是算法特长生,北航数学系毕业,之后还在北航软件学院做过两年导师,再到如今自主创业,几乎一直在与算法打交道。

大学期间在研究院拿过很多与算法有关的奖项,甚至帮三星设计过世界排名第一的算法。很多人奇怪为什么他会放弃这些荣誉和优势选择了创业。

崔超自己坦言,如果没有创业,那么他现在最有可能是在研究室以科学家的身份写论文,本身是一件挺无聊的事情,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拿奖距离一线业务太遥远了,最终学到和研究出来的东西只有应用之后才有价值,所以主动选择创业,从业务开始。

当然了,科学研究和一线业务本身有着很大区别,一线业务必须务实才能给客户想要的东西。因此崔超组建了现在的团队,CTO由他在北航的学生担任,曾经是惠普工程师。百度出身的CMO李敬本身也是环信的联合创始人、原纷享销客CMO。客户成功的主管尉迟春喆在2013年就开始合作,服务过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客户。优势互补,是这支团队最大的特点,也让他们在出发的时候就比别人综合能力更均衡。

图片10

与一般在科研机构工作的人不同,或许是因为有过一次创业经历,所以崔超在创立快推的时候很务实。他们会买飞机票去美国看看人家的SaaS公司如何运作,也会充分的考虑国内企业的差异和独特性。甚至在国内找到了一家电话销售公司,整天观察不同销售的工作状态,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也正是这些接地气的用作方式,让快推更了解企业了解用户,能够切实解决痛点,真正的提高效率。

技术驱动 帮助企业建立“信息交互新通路”

在崔超心里,一直希望能构建一个“企业和用户之间的新通路”。

由于算法出身,所以崔超和他的快推公司更重视技术,以技术为主要驱动力。也许有人会疑问,一个小程序微信名片需要那么复杂的技术么?

当然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看到的是微信名片一款产品,但这背后是一整套SCRM体系。简单来说,对于销售型企业来说,如何获得客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无论广告宣传还是促销活动,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客户和更多利润,而快推并不仅仅让企业销售人员发送微信名片,更是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效率和获客效率。从这个概念出发,可以将快推看作是一家营销领域的SaaS公司。

开始的时候快推并没有集中在微信领域,而是全渠道营销逐渐摸索,快推发现效率最高同时也是企业花费最低的就是微信,微信有着10亿活跃用户和强大的内生态,毫无疑问是最优选择,也是企业营销最应当关注的渠道。随着其他渠道的成熟和形态僵化,他们的客户甚至获得一个销售线索需要花费200或者300元,而到了微信平台上,10元钱就能得到一个线索,而且质量还旗鼓相当何乐而不为呢?因此逐渐将尽力转移到微信平台,并打造了小程序。

微信名片只是一个展现形式,快推最核心的服务在于为客户建立和更新SCRM体系,也就是智能客户关系管理体系。

将销售过程拆分来看,第一层是获得客源,第二层是销售转化。如果想要提升最终的销售成绩,有两种方法,要么就是提高获客的数量,成倍的获客增加甚至可以让你的销售额翻倍;要么依靠精细化管理和运营,提高转化效率,但这个事情本身也很复杂难度颇高。

中国有庞大的人口数量,而微信有着超过10亿活跃用户数量,所以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增加获客带来的益处目前来看比提高转化效率更高效,然后通过优质的互动逐步增加转化效率。因此快推推出了营销工具,但这个工具并不是完全面向一线销售的,而是面向市场和运营人员,用这个工具进行获客,扩大销售环节的第一个层级。

图片11

而不同于传统CRM强调对销售人员和销售过程的强管理,快推选择的路径是通过优化企业和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来实现“开口”的扩大。

在快推发展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帮企业去完成销量提升的场景不止是在于营销和销售。“甚至服务的提升、用户体验的提升也很重要,在微信当中消费者是否能感觉到企业在服务我,在关心我,这与传统的公众号一天推送三篇文章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崔超说。

具体来说,快推通过不同用户的行为追踪,比如网站访问、APP开启、邮件的行为和短信行为、阅读等等,在加以合理的算法可以得到相当可靠的用户互动。在崔超看来,现在大量的推销电话、短信,既是对用户的骚扰,也是一种低效率的企业获客方式,而他希望构建一条新的信息通路,并在未来通过AI技术的加入,让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更紧密。因此快推不仅提供了获客工具,也让企业有了更人性化的服务,增强了用户粘性与转化效率。

以快推的一个零售客户为例,他们有大量不同种类的商品,但你会发现他们的服务更有针对性,比如你在京东店里买了净化器,当天晚上你到家,就会收到这个净化器相同型号的视频使用介绍,七天之后你就会收到这个公众号推送的净化器的使用体验问卷反馈收集。三个月之后你就会自动收到提示该换滤芯了,产品链接同时到来。

这些都是是市场运营人员自己在后台配置的,给六千多种商品和不同用户进行匹配,达到类似1对1的互动交流,让用户感觉到企业是在为他个人服务,而不是冷冰冰的推送。

注重细分领域 逐渐形成数据和服务壁垒

其实市场上做CRM的公司不少,但业内对传统CRM公司并不看好,快推能够得到多个投资人的认可,一方面是他们帮助企业建立了更智能的SCRM体系,同时在获客的同时提升用户粘性和转化效率。更很重要的是,他们在自己的细分领域当中已经做到了最好,正在形成数据和服务壁垒。

相比之下,快推的服务的客户更偏重于高客单价、to C、低频次交易,比如教育、医美、地产、汽车、留学等等。这些企业更偏重于对客户的服务,让他们可以去感染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崔超分享了一个教育行业的案例,教育行业当中小孩子去上课,家长和学生会分别收到不同的推送,上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家长和学生分别收到怎样的内容,课程结束之后是否需要做回访。

“这些东西是已经提供给企业的,同时对于教育企业来说,需要和排课软件等其他应用程序打通,或者跟电商打通等等。涉及到的领域不同还有诸如直播平台、资料库、H5营销等,”崔超说,目前快推光是打通的工具类产品已经有几十家,而且随着企业的需求,他们还在继续扩容。这些目的都是让企业与消费者更加贴近,更方便的交流和沟通。当这些环节打通之后形成了闭环,本身就成为了快推的优势之一。

另外,在不断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会慢慢的产生数据壁垒。当然,现在来看,用户和企业产生的数据全都在企业的库当中,而且快推并不会参与这些数据的运用。但对于快推来说,通过用户行为,可以不断的加深了解用户,做到更懂面前消费者,这就成为了他们的优势。

目前,快推正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中小企业服务。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企业客户都如3M、乐友这些大企业,有专业的运营团队,懂得如何获取客户、如何分析消费者行为为企业带来收益。而国内95%的企业是中小企业,他们迫切的需要工具供应商提供进一步的服务甚至是代运营,因此快推正在建设自己的渠道团队。一旦这只团队建设完成,那么就会有更强的战斗力,而且由于是直属团队而非加盟形式,所以更直接可控。

一个能耕耘十年的行业

这实际上并不是崔超第一次创业,崔超说,他希望做一家“有深度”的公司。早在几年前他就曾经做过一家管理工具公司,虽然这个公司已经停止了软件维护,但至今仍然有企业在使用。之所以放弃是是因为他很快就发现了瓶颈,第二次创业则谨慎的多。他认为一家企业或者说产品能否做十年,要看你是否可以切入到核心业务流程当中,提供最痛点的价值,而快推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徐小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