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松下表示:愿与特斯拉就中国工厂展开合作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松下电器今天表示,愿意与特斯拉公司在中国上海建厂计划上展开合作。

图注:特斯拉Model 3

松下汽车和工业系统部门主管伊藤佳雄(Yoshio Ito)表示,松下尚未接到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方面的合作请求。他表示,松下已经在大连拥有一座工厂,不过该工厂无法为特斯拉供应电池,因为它生产的是方形电池,而不是特斯拉使用的圆柱形电池。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在中国建造一座汽车组装工厂,在两年内投产,最终实现年产量50万辆。尽管马斯克表示该工厂也将生产电池,但是他并未指明供应商。松下将是特斯拉顺理成章的选择,因为它已经是特斯拉电池的独家供应商,也是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电池工厂的合作伙伴。

“电池很重,而且易燃,所以空运的可能性不大,”伊藤佳雄周四在东京举行的发布会上称,“理想情况下是在汽车组装线旁边建立一座电池工厂。”

松下生产电芯,后者被特斯拉用于生产电动汽车所用的电池组。松下还为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供应电池。

“我们不会(对特斯拉)说‘不’,但是这将取决于时机和规模,”伊藤佳雄称,“特斯拉的重点似乎是在中国。”(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