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博通189亿美元收购CA引质疑 股价暴跌近18%

凤凰网科技讯 据MarketWatch北京时间7月12日报道,芯片巨头博通周三宣布,同意斥资189亿美元收购云软件和企业软件开发商CA Technologies。然而,这笔交易引发市场诸多质疑,导致博通股价在周四早盘暴跌了近18%。 

QQ截图20180713090733

图:博通股价

根据两家公司的声明,博通将以每股44.50美元收购CA的全部流通股。以后者周三的收盘价计算,此交易的溢价幅度约为20%;较CA过去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溢价约23%。

博通CA的交易如果能够获得美国、欧盟和日本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能够帮助其多元化业务。博通与CA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批准了这一交易。

博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陈福阳(Hock Tan)在声明中表示:“这宗交易代表着我们创办全球领先的基础设施科技公司的重要基石。凭借其庞大的客户基数,CA独具特色地跨越了日益增长和支离破碎的基础设施软件市场,其中央处理器和企业软件产品将为我们的关键技术业务增光添色。”

和此前博通计划收购高通时的针锋相对不同,此次,CA方面也表达了欣然接受的意愿。该公司CEO在公开声明中说:“这宗交易组合将使得我们的软件专长与博通在半导体行业的领导地位维持一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CA是全球最大的IT管理软件公司之一,专注于为企业整合和简化IT管理。CA创建于1976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长岛,服务于全球140多个国家的客户。近来,公司的主要业务转向了主要以生产基于云的企业软件和传统软件。而且,公司此前的高速发展主要凭借一系列的兼并和并购交易实现,这与博通非常相似。

然而,对于博通的此次收购,华尔街存在诸多疑问。

首先的疑问是,在有博通收购高通被否的前车之鉴下,博通此次收购CA会不会再次被特朗普政府一票否决?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里(Amit Daryanani)周三在给客户的邮件里写道,博通对CA的收购案中,最需要关注的是,政策审批层面的问题,虽然博通的此项交易不需要通过中国的审批,另外,此前,博通已经在上次收购高通遇阻后,将总部从新加坡迁至了美国,也就是说,博通此次收购不再需要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批。但是这项交易仍需要通过美国反垄断机构的审核,在欧盟和日本也同样需要接受相关的审批,而CA股东也尚未批准这一交易。

其次,虽然CA未来可能会给博通带来充足的现金流,但是博通此次收购CA的举动仍然让很多投资者摸不清头脑。德莱纳里指出,博通的这笔交易还有很多疑点需要向投资者解释。虽然我们理解博通想要从CA获得更充足的现金流的投资逻辑,但是,我们依旧想不通这笔交易是否会影响博通原本的战略计划,以及后市是否会对公司的资本配置造成较大影响。投资者仍需要弄清楚,博通为什么想买入一家软件公司?这笔交易跟公司的核心业务又有什么联系?如果博通想好了要偏离原来的核心半导体业务来进行业务扩张,那么它的边际在哪里?而且,最让人担忧的是,博通此前承诺要通过股息派送归还投资者一半的年度现金流,但是此次现金收购以后,公司的这个承诺还会兑现吗?(编译/扬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