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北京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高德与市防汛办合作提供道路积水地图

【TechWeb报道】7月11日消息,今日,北京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为雨天安全出行,高德地图与北京市防汛办达成合作,接入了113个道路易积水点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出行市民在高德地图APP上可查看道路积水信息。

292

据悉,目前高德地图可通过至少四种方式获取道路积水信息,并在高德地图APP中生成积水事件,用户可直观查看,如果出行路途中途经严重积水的路段,高德地图也会发送消息提醒,并在导航过程中避开此路段。

一是,高德地图与超过150个主要城市的交管部门合作,各地交警们会及时上传辖管范围内的道路积水,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提醒市民。

二是,与防汛部门合作,比如近期就与北京市防汛办的合作。北京市防汛办在城市的低洼、易积水地段负责建设和维护了113个实时积水监测站,可实时回传、提供精准的积水位置和积水量信息。

三是,高德地图此前推出了积水地图AI版,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依据历史数据与实时降水量信息,可实时测算出哪个地点可能发生积水。目前,积水地图AI版已经首先在深圳、广州、武汉、南京、郑州、长沙、上海、西安、昆明、潍坊、重庆、宁波、松原、盐城、唐山、吉林、通化、东莞、无锡、北京等20多个城市上线。

四是,用户通过“路况上报”提交积水事件,据统计,每年高德地图用户上报积水事件达到数十万次,在2017年,有高达343万热心用户上报路况事件。

高德数据显示,今年入夏以来,广东、重庆、上海、杭州、北京等地频下暴雨,高德积水地图从6月至今已在全国共计上线了超过4万余次积水事件。(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