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连续65个季度正增长 是什么让红帽发展如此迅速

【TechWeb报道】根据去年统计的数据,红帽公司有12200个员工,在SAP500指数中的指标股,同时也是全球第一个做到20亿美金的开源软件公司,目前在中国公司的500多个员工,包含300位研发人员以及200位左右销售服务相关人员。起初红帽是一个专注于Linux公司,但现在他们不仅是Linux领域最大的开源公司,通过收购了ManageIQ,发布了Open Stack,正式进入云计算领域。同时还涉及到了包括虚拟存储,虚拟服务器,以及做自动化管理的软件。

更令人惊讶的是,红帽已经实现了连续65个季度正增长,在整个IT行业很少看到怎样的成绩。从去年财报来看,红帽公司正增长21%,增长迅速。其中亚太区增长占17%,中国地区的占比非常重要。

很对人觉得开源就是免费的,不对,去年我们有373份合同是超过一百万美金的,其中超过500万美金的57张,还有几张是超过两千万美金的项目,开源本身客户是愿意付钱,前提是只要你有价值。

TIM图片20180702162537

红帽到底帮客户做什么?

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这个名词到处都能听到,每个人都会讲。我们有一个红帽开放创新实验,这个服务非常创新,红帽的顾问深入客户12周,共同脑力激荡,会知道他的需求所在,他的业务流程,从而引导客户,知道他的需求之后会为客户制定一些解决方案。

怎样可以让一个传统企业做到互联网公司一样,需求出来应用开发上市,甚至最短时间内把应用开发出来,让企业像互联网公司一样高效。这就是方法论。

微软云也宣布跟红帽合作,以前大家说微软是红帽的竞争对手(微软是闭源,红帽是开源代表),现在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Linux和OpenShift,现在,OpenShift可以管理微软的Azure也可以管理红帽的OpenShift。

TIM图片20180702162541

在中国秉承3C和3P发展战略

所谓3C分别是:第一,云(Cloud),刚才的记者说红帽不仅仅是Linux公司,红帽现在更是一个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第二,客户(Costumer),我要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的开放实验室帮客户做转型,紧跟整个行业,比如制造业做IOT,还有人工智能,透过红帽平台开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第三,社区(Community),开源最重要的是社区,我们会在国内持续加强开源社区作为一个协调者,因为我们红帽给社区的代码非常多,我们也希望很多IT人才带着他的代码到开源社区。

为3P则是:第一,产品(Product),我们有很多产品,一起打包,告诉客户这些东西对你企业有很大的价值,你要做数字化转型要有产品。第二,合作伙伴(Partner),合作伙伴非常重要,我们要建立很好的生态系统,所以我们不断开发合作伙伴,培养合作伙伴,建立合作伙伴的社群,同时供应厂商,包括华为、联想、浪潮、曙光等等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他把服务器送出去,希望一定标配红帽的Linux。最后一个,人(People),我要帮助企业培养人才,同时在社区中培养人才,公司内部也要培养人才,这是3C和3P的综合战略。

红帽一二三

红帽还有一二三规则,首先是做全球第一大开源软件公司。这意味着红帽将会秉承开源的原则和精深,不断吸纳技术人才和为客户提供开源精深的解决方案。

然后是两不做,第一不做硬件,硬件交给硬件公司做;第二不做应用,应用开发交给合作伙伴,但是我提供所有平台软件,

最后是三个“最”。红帽要给客户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客户体验以及最好的客户价值。很多人说红帽为什么赚钱,红帽给客户的东西不只是产品,给客户的是最好的体验,因为他是订阅服务,客户要体验好才继续使用,就好比你们在网上买手机产品,在APP商店买手游,在音乐平台买音乐,你们会付费是因为你觉得体验好,觉得他有价值,如果做到这两点,才愿意花钱买,红帽就做到这些让客户愿意掏钱买我的产品。

红帽只有一个理念,针对任何应用任何环境,我们一定努力追求提供一个一致的体验,不去锁定你的技术,这是红帽能够获得今天这样成就的秘诀。

标签: 红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