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红帽2018媒体开放日:开源趋势不可阻挡

【TechWeb报道】一提到红帽大家会想到开源,一提到开源会想到红帽,上游社区有很多专家在里面为大家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近日LC3世界大会在北京举办,红帽也做了社区开放日的活动,并邀请到六位来自上游社区的专家,于到场媒体一起谈论一些非常热门的技术,Open Stack、Openshift,以及社区是如何贡献和发展他们的规划。

红帽是最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成立了25年,为诸多重要IT技术如操作系统、存储、中间件、虚拟化和云计算提供关键任务的软件与服务。他们为全球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降低成本并提升效能、稳定性与安全性。目前他们已经拥有了全球80多家分公司,在中国就有500多员工。

TIM图片20180702141015

如何将技术能量转换成价值贡献给社区?

首先技术先提供给社区,然后社区进一步的开发完善,最后成为供企业可以使用的技术或者软件,开源是红帽的DNA,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使这些软件取得成功,因此在我们的工作是就某个软件进行研究,推动在某个软件上增加新的功能的时候,要求红帽提供更多的资源。也就是先把技术放进社区,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的开发创新,最终拿出来供企业使用。

记者:您好,我想问一个问题,因为今天社区的专家是来自于不同的开源项目,这里面有Linux、Fedora,也有CoreOS轻量级的,我想问的问题是针对这么多的开源技术,从技术专家的角度来讲怎么能够帮助行业的用户或者企业用户用好这些技术,你们有什么建议没有?

当技术人员不能很好的开源,怎么加快应用完成的步伐?

我们鼓励人们在这个技术还在上游社区里的时候就开始试着用这个技术,他们会看到有哪些功能在不断的被开发出来,也许会帮助我们发现这个软件存在哪些问题,这样参与者就会非常熟悉这个软件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怎么运行的。对于企业用户我们也是鼓励他们参加开源社区,这些操作系统、容器技术或者云管理的技术成熟或者得到进一步发展之后,他们可以找红帽,得到商业支持的软件版本。所以不仅是家庭用户和个人爱好者,我们鼓励企业也参与其中。

除了加入上游社区逐步了解相应技术之外,加入社区还有一个好处,和社区开发人员建立起非常好的关系。中国人非常强调关系的重要性,在开源社区也是如此,你参与到开源社区中会逐渐习惯和开源社区的人合作,双方就会建立起信任,当你开始使用商业版软件的时候,双方之间已经有了很好的信任,这也非常有利于软件的实际应用。

TIM图片20180702141020

红帽是怎么解决统一社区不同地区差异化问题的呢?

在Fedora就是采取了分区域的方式,之所以这么做有两个原因,过去为了行政管理的便利做出的安排,因为这样分成不同的区域之后就可以更为容易的,相当于在本地做决定,而且资金的流动也更便利一些,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这个重要性降低了。第二个原因,不同的国家和社区进行对话时所产生的决议有效,毕竟不同区域在文化上是有敏感性的。

开源社区是非常具有全球性的社区,因此绝不会在中国天然的有哪些情况就使得中国人为社区做贡献特别难,不会有这些情况,一些技术人员经常在晚上九点和社区的成员进行交流,因为这个对大部分社区成员来说是最合适的时间。对不少中国人来讲,中国的时区和美国时区差异特别大,但是这一点不会阻止开源社区的交流。

为什么坚持开源?

在商业上红帽认为已经比很多闭源的软件厂商要成功了。如果仔细的看一下红帽的财报跟他每年的增长,每年平均增长都在20%以上,所以从增速的角度来看,红帽比所有的闭源软件开发公司做的都要好,所以从商业模式上已经证明了开源可以做的很好。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其他一个我所知道的行业能够让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村子里的人看到代码,并且利用手上的电脑开展相关的工作,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的行业像开源社区一样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别人,而在这个过程中还拿到一份薪酬。

拿Kubernetes举个例子,它最早是谷歌拿出来的,一开始非常简单,但是大家都看到它的前景,现在有好多公司在为Kubernetes做出贡献,Kubernetes本身也变的更为庞大,但是在开源社区会发生这些事情,你把代码拿出来不是损失了自己的代码,有更多人会对你帮助,会有更多的贡献。

在去年我们与阿里巴巴建立了伙伴关系,有那么多大大小小的本地公司他们都在做开源,而且非常愿意分享自己用开源的经验,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趋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