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报告称比特币颓势不减 投资者纷纷离场

网易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比特币价格反弹了33%,现在很多数字货币投资者认为是时候该退出了,而不再是一味坚持比特币飙涨的期望不放。

报告称比特币颓势不减 投资者纷纷离场

去年12月份,比特币一度接近2万美元的峰值。然而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比特币薄贴70%,这种持续性的熊市考验着数字货币投资者的耐心,对于那些在去年年底最高点买进比特币的投资者来说尤为如此。自去年12月达到约2万美元的峰值已经过去了6个多月,随后70%的崩盘和加密货币的持续熊市考验了投资者的耐心——尤其是那些在去年底狂热繁荣时期买进比特币的投资者。

长期以来,数字货币投资者总喜欢在市场暴跌时拿“hodl”一词相互鼓劲——“hodl”曾是“hold”的拼写错误,后来被视为“hold on for dear life”(用生命去持有)的缩写。但新的数据表明,他们对这一原则的信心正在减弱。

美国旧金山一家提供免费支票账户的银行初创公司Chime提供的独家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旗下客户整个4月份从该公司取走的钱比存入的钱还多。

自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达到2万美元的峰值以来,从Coinbase提取的资金一直在增加。但据Chime的数据显示,4月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月流出Coinbase的资金超过了流入的资金。在这个月里,投资者从Coinbase赎回的资金比投入的资金多出37% - 每存入1美元就撤回1.37美元。

5月份,Coinbase的投入资金超过了赎回资金,但每赎回一美元只有10%的利润,约1.10美元。

该分析基于大约50万名Chime活跃用户的行为,其中大多数人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因此可能无法完全反映Coinbase超过2000万用户的情况,Coinbase拒绝就此置评。需要清楚的是,很多机构投资者和老练投资者并不是Chime的客户。

不过,数据所揭示的趋势值得注意,因为它突显了一部分投资者在4月份的负面情绪。要知道在4月份,数字货币价格正在上涨,而不是市场暴跌时出现了恐慌性抛售。这一差距表明,他们对比特币的前景变得悲观,对比特币的复苏缺乏信心。

这种模式也反映出,对于最近一类寻求赚快钱的新手数字货币投资者来说,并不习惯比特币及其同类产品价格的大起大落。

Paxos是一家机构交易公司,也经营着比特币交易所itBit。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德·卡斯卡利亚(Chad Cascarilla)表示:“你并没有太多的提振作用,对于很多投资者而言也并没有真正得长线观点。“

事实上,随着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大幅上涨,大量新资金涌入比特币市场,其往往是来自年轻、缺乏经验的投资者,与其他年龄组相比,千禧一代投资于比特币的可能性更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追踪区块链交易记录的Chainalysis发现,长期投资者仅在12月就向“新投机者”出售了价值150亿美元的比特币。

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上周承认,长期的经济低迷已经让一些投资者放弃了数字货币,“摆脱那些因错误原因加入的人。”

但也可能有卖家仍对比特币深信不疑。他们只是在高点将自己的积蓄投入比特币,现在感觉受到了压力过大。去年也有一些人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甚至用住房抵押贷款来购买比特币。

Cascarilla说,随着数字资产价格暴跌,一些人可能会决定,如果他们现在减少一些损失,他们晚上会睡得更好,以防最坏的情况还在后头。“我相信人们会说,‘嘿,价格调整往往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幅度会很大——我只是想从这里拿走一些钱,因为谁知道它会持续多久?’”

这可能还包括一些早期的比特币使用者。该研究发现,在今年的前四个月,长期持有者又向投机者卖出了150亿美元。

事后看来,即便是在4月份股市反弹期间也在寻找出路的投资者也是有先见之明的。比特币在当月末的交易价格约为9240美元,自那以来已经下跌37%,本周五早间已经跌至5850美元左右。

然而,Chime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布里特(Chris Britt)指出,整体资金流动模式说明投资者的市场时机并不好。布里特说:“不幸的是,投资者往往以最高的价格买进,以更低的价格卖出,这是人之常情。”“虽然我们无法预测比特币的未来价值,但我猜想,几年后我们回顾当前的价格,或许正是一个买入的好时机。”

当然,投资者可能需要一个强大的心理来进行这场赌博。(晗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