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Facebook新专利曝光:用手机监听用户是否观看广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早间消息,关于追踪用户信息问题,Facebook正在面对公众的压力。而近期曝光的Facebook一项专利申请可能会让批评者们长期以来的恐惧变成现实。

这项专利与能监控Facebook用户、静默触发的麦克风相关。Facebook于2016年12月申请了这项专利,专利于今年6月14日公布。专利描述特别提到了Facebook最大的收入来源——广告,描述了安装特定应用的设备如何通过“激活模块”来开启麦克风,监听广告在普通家庭中的播放情况。

专利中介绍了一种特殊的由麦克风触发的场景。尽管该公司提到,高频声音是环境声音收集过程的一部分,但这些声音并不能激活设想中Facebook应用的录音功能。这意味着,专利并不需要你的手机麦克风持续打开。

Facebook的专利显示,智能手机和其它“客户端设备”通过蓝牙或其他协议连接至“家庭广播设备”。基于专利的介绍,这可能包括在特定机顶盒上登录Facebook帐号,或是简单地自动识别连接至同一本地网络的某些广播设备,而无需任何额外的Facebook登录信息。不过,专利中并没有明确描述任何具体场景。

在确定手机已靠近广播设备之后,专利中的应用将“激活客户端设备来执行操作,例如记录环境声音”。被激活的麦克风将监听“与赞助商内容相关联的环境声音签名”。

随后,应用会分析记录下来的环境声音,搜索“音频特性”。而专利中将其描述为“高频调制声音”。这种人耳无法听清的声音可能是短暂的,也可能是持续的,其目的是确定广播观众是否在收听广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并将这些信息回传给Facebook。专利中举例说明,应用如何告知Facebook,电视观众通过安装拦截工具跳过了广告。(邱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