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国产品牌占据50%!高通首次公布QC4/QC4+快充认证名单

【TechWeb报道】6月27日消息,去年高通推出Quick Charge 4快充技术,至今还未有厂商统一采用这一快充技术。现在最新消息,高通首次公布QC4/QC4+快充认证手机以及芯片名单。

高通QC4快充

据消息了解,高通是在2016年推出的Quick Charge 4快充技术,仅需充电5分钟将就可以提供长达5小时的电池寿命,兼容了USB PD 2.0协议,并且取消了12V电压档,功率提升至28W。相比Quick Charge 4.0,Quick Charge 4+迎来了三大升级:充电发热降低了约3%;充电速度最高提升15%;充电效能最高提升30%。Quick Charge 4+的充电器和线将向下兼容Quick Charge 3.0和2.0的设备,所以不必担心兼容性问题。

2

3

通过充电头网提供的供应链图来看,高通首次公布了通过Quick Charge4/4+认证的手机名单,共有8款手机获得:BQ Aquaris X2手机,LG ThinQ,努比亚 Z17,Razer Phone,锤子坚果R1,小米8/8探索版。而QC4/4+认证芯片名单的厂商有:Cypress赛普拉斯CCCG3PA、Fintek精拓F75183、Leadtrend通嘉LD6610、NXP恩智浦TEA19051B、Weltrend伟诠WT6615F。

最后,通过这高通公布的名单来看,国内品牌占据了50%的份额。今年可能很快将有望普及兼容QC4/4+快充的手机,因为快充已经成为用户最重视的一部分,未来今年将会是国产中端以上的手机都会标配这个标准,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