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WiFi万能钥匙助力广西乡村教育 打开孩子的网络视界

 在网络日渐普及的状况下,城市孩子已然成为“网络原住民”,小小年纪都能熟练操作各种应用,丰富的网络信息极大地开阔了孩子们的“视界”,互联网已经融入到这些孩子的成长轨迹中。

但是,还有一群孩子生活在网络之外,他们留守山村,“留守”着干瘪的教科书,相对于生活里的留守,他们更像是网络世界里的“留守儿童”。广西梧州水汶镇尚仁村属于贫困村,而尚仁小学只有5名教师,全校85个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虽然孩子们的视界也仅限大山的一隅,但他们对外界依旧保持着极大的憧憬和渴望。

图片 1

(广西水汶镇尚仁小学的孩子们在上课)

自从4月10号一项名为“梦想钥匙”的公益入驻尚仁小学后,学校的教学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梦想钥匙”是由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联合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的一项旨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的公益项目。目标是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帮助山区的孩子通过网络认识世界、了解自己,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

连网后,孩子们可以找到感兴趣的内容,老师们备课也方便了,课堂也变得更加有趣味性。老师说:“以往讲解一件事只能通过口头描述让孩子们去想象,而现在通过网络可以呈现的更具象,尤其是视频看起来简单直观”。比如雪,广西梧州地处亚热带,极少会下雪,通过网络能清楚地观察雪花,了解雪的形成,欣赏美丽的雪景。另外一方面,学校里的孩子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认知视野不开阔,去过县城的都很少,更谈不上去公园、动物园、游乐园了,可以说“梦想钥匙”给孩子们打开了一个新“视界”。

提及乡村教育总会联想到贫穷落后,其实落后的不仅是经济发展,还有教育条件。WiFi万能钥匙除了给贫困地区的学校免费接入宽带网络,还在努力吸引更多的商业力量加入进来,为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软硬件设备。在近几次入驻活动中,梦想钥匙引进了小米笔记本、沪江网校等合作伙伴,提供笔记本电脑等上网设备与优质的在线教育课程,尽可能地开阔孩子们的视野,给他们想象的空间。

“梦想钥匙”公益就像给孩子们开了一扇窗,专门通向未知的世界。连尚网络希望互联网能带给孩子们越来越多的希望,让他们有机会去发掘自己的兴趣、开阔自己的视野,从而能看到更加美妙的世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